红色布鞋搭配图片欣赏 4种布鞋搭配方法告诉你

2015/11/29 9:37:34作者:T-wujian…来源:伊秀服饰网
布鞋,顾名思义,即用布制作的鞋。 布鞋,在我国有着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据考证,最早的手工布鞋是在山西侯马出土的西周武士跪像所穿的布鞋。布鞋是一种兴起于欧洲。

布鞋,顾名思义,即用布制作的鞋。 布鞋,在我国有着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据考证,最早的手工布鞋是在山西侯马出土的西周武士跪像所穿的布鞋。2009年,“千层底手工布鞋制作技艺”被文化部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从而将这项古老的手工技艺保护起来。如今,布鞋正在时尚转身成为“中国鞋”的代表,回归到每个国人的日常生活当中。
布鞋是一种兴起于欧洲的厚胶底,鞋面覆帆布的鞋。因穿着轻便,耐穿,价格低廉广受世界各地人民欢迎。
布鞋在湘西有一个非常优美的传说。相传很久以前,大山深处古老的山寨里生活着一位美丽的姑娘,名叫黛帕斯,她勤劳善良,心灵手巧,擅长针织女工。在一年传统的赶秋节对山歌的时候,她遇上了自己心仪的阿哥,为了表达心中的情意,于是把自己亲手做的、收藏了多年的布鞋和绣花鞋垫送给阿哥。阿哥穿上布鞋,刚好合脚,不长也不短,心喜是先祖安排良缘,于是与黛帕斯结成伴侣,过着幸福生活。此后,湘西地区也就一直有着婚嫁必送布鞋和鞋垫为礼物的习俗。

布鞋怎么搭配更有活力?
1、布鞋+卷边牛仔裤或者休闲裤:帆布鞋搭牛仔裤是恒久不变的真理,高帮帆布鞋+休闲裤的搭配,更是型男潮女的最爱,休闲而潮感十足,绽放了另类的足下风情。
2、布鞋+扎脚运动裤:女生高帮帆布鞋+扎脚运动裤的搭配,演绎了女生可爱的足下风情,非常有活力。
3、女生高布鞋+铅笔牛仔裤:放弃那些过于奢华的衣服,选择一双最简单的帆布鞋,加上复古铅笔牛仔裤,立马让你成为最气质的一个。
4、女生布鞋+裤袜:裤袜是最好的搭配单品,可以让女生很显瘦,裤袜也增添了更多的女性美,搭配靴裤或者短裙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保养
(1)刷鞋时切不可将鞋泡在水盆里,应蘸水刷去污物并将鞋底朝上凉干,不可曝晒。
(2)如遇雨踩泥水后,切不可摔拧,应及时刷净凉干。
(3)绣花鞋、缎面鞋不要用水刷面,穿着时不得与硬物磕碰、刮蹭。
(4)存放时,要将鞋置于阴凉通风处,切勿受潮,凡毛料面、毡绒里鞋应放樟脑丸,以防虫蛀。
(5)布鞋洗涤后常会因缩水而紧脚,因此在洗涤后,可在鞋内的大脚趾处塞进一块圆滑的小石子,晾干后鞋就不会有压迫脚趾的感觉。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