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童羽绒服图片欣赏 告诉你其5大选购门道和5大洗涤技巧

2015/11/26 14:28:51作者:T-zhangh…来源:伊秀服饰网
羽绒服?的一些购买门道:1、闻一下羽绒服的味道,如果发现刺鼻或者有异味的就直接忽略掉。曾有人解释说鹅绒比鸭绒贵的原因在于鹅绒无味,而鸭绒有味。

中国周代已用鸟兽的毛羽制成羽衣,也称毳衣。汉代有用牦牛毛做衣服絮料 ,唐代有取鹅的毛绒做衣被絮料。中国羽绒服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开始流行,当时面料档次和加工水平都不高,款式也比较单调,含绒率低,填充量大,外观臃肿,被称为面包服。随着工艺和技术的进步,羽绒服成为服装领域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消费者冬季不可或缺的日常生活用品。
在八十年代初,我国第一代羽绒服装以轻、软、暖的特点受到消费者的普遍欢迎。例如中国最早兴起的羽绒品牌之一雁皇羽绒,当时用的是涂层尼丝纺面料,其板型、款式造型为滑雪衫式的面包服、登山服,结构比较简单,后又打破传统设计构造,通过精选、药物消毒、高温烘干而成的鹅、
鸭的绒毛取代棉花,以各种优质薄细布做内胆衬料,在设计好的服装裁片上,采用直缝格或斜缝格制做出衣坯把羽绒填充进去固定好, 再选用各种颜色的尼龙布作为内里和面料,精心缝合制成各种款式的羽绒服装.整体布料的用法有两层、三层的,也有四层、甚至是六层的。经过科学实验证明:200克的羽绒相当于400克的丝棉或600克的棉花一件羽绒茄克衫一般要充300.400克的羽绒。由于羽绒服装具有质轻,柔软、弹性大、吸水性强、保暖性好的特点,因而,它成为男女老幼冬季御寒的珍品,也是冬季滑冰登山运动员的首选服装。
购买门道:

1、闻一下羽绒服的味道,如果发现刺鼻或者有异味的就直接忽略掉。曾有人解释说鹅绒比鸭绒贵的原因在于鹅绒无味,而鸭绒有味。但就如我前面已经提及过的,鸭绒和鹅绒加工处理的方式是一样的,有味道的绒(不管是鹅绒还是鸭绒)都属于不合格产品,千万不能买。
2、要看一下羽绒服的标牌上标明的各项基本信息是否齐全,主要是含绒量、充绒量、绒毛种类和生产厂家基本信息,但一般没有包含蓬松度的信息,这点你可以直接咨询导购员。

3、仔细摸一摸羽绒服的内层,如果你觉得刺刺的,就是说明这件衣服里羽毛的含量较高(具体原因请看上文关于“羽绒”的概念),质量应该不会很好。如果你摸上去不扎手不刺,则说明那这件衣服的含绒量相对比较高,保暖性较好。
4、接下来你可以将看中的几件羽绒服放在一起,使用同样的力度分别按住衣服的表层,回弹时间越快的羽绒服质量越好(表明蓬松度高)。而对于充绒量相同的羽绒服,体积越大(即羽绒服越蓬松)的品质越好。
5、最后就是用力拍一拍羽绒服,如果有绒毛或者粉尘出现,就说明这件羽绒服的布料它的防绒性很差或者是缝合的针眼太大,这样的羽绒服会越穿越羽绒服薄,防水性和透气性也不会太好,对于这种就不建议购买了。
洗涤注意事项: 羽绒服洗涤三忌:
一忌干洗。因为四氯乙烯药水会破坏羽绒中的蛋白质,影响保暖性能,同时烘干工艺容使布料老化。

二忌水洗过程中使用碱性洗剂,以免羽绒过分脱脂而脆损。

三忌熨烫。羽绒服正确的洗涤方法应为手洗,使用中性洗剂,用软毛刷轻刷。清洗干净后,置于阴凉处摊平晾干。
巧除羽绒服上的动植物油渍。
1,动植物油渍是在服装上常见的污渍,也是一种极性液体污渍。这类污渍要用溶剂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机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时要用毛巾或棉布将擦拭下来的污渍溶液及时汲附,使其脱离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挥发后将部分污渍仍留在衣物表面上,会使衣物表面 出现痕迹。如果出现痕迹,可采用重复擦拭或扩大范围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污渍处涂上水,用高压喷枪喷除。
2,衣服上被动植物油污染后,挤点牙膏于渍处,轻轻擦几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污即可清除
3,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渍,可在油渍处适当撒些生面粉,再用棕刷顺着毛擦刷,直至油渍去掉。然后,用藤条之类拍打毛面,去掉余粉,使毛绒蓬松清洁。
4,滑雪衫若沾上油渍,用冷水把少许面粉冲调成浆糊状,涂于油渍处,几小时后,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渍就会消失。
5,面包能消除衣服油迹:用餐时,衣服如果被油迹所染,可用新鲜白面包轻轻摩擦,油迹即可消除。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