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菩提配饰讲究什么 千万不可浸入水中

2015/10/19 14:04:03作者:M-huangh…来源:伊秀服饰网
星月菩提子是黄藤的种子,由于每粒珠粒都有一个大点和许多的小点,如众星捧月,故而称为星月菩提。市面上见到各种规则形状的菩提子都是经过后期加工的产品。

星月菩提子是黄藤的种子,由于每粒珠粒都有一个大点和许多的小点,如众星捧月,故而称为星月菩提。

市面上见到各种规则形状的菩提子都是经过后期加工的产品。因佩戴时间长短不同,菩提子的颜色和光滑度也会有差异;。如果经常佩戴,星月菩提子的色泽和光滑度就会越来越高,颜色也会渐渐深沉,整体就会越发的漂亮甚至“玉化”。

星月菩提子佛珠不但有成就菩提的深刻含义,还有辟邪的作用,佩戴星月菩提子佛珠能增长智慧,去除烦恼。《安乐集上》记载:“菩提者,乃是无上佛道之名。”
星月菩提子均为天然的植物籽种,刚把玩的新珠子不可与水接触(浸水会导致脱皮、褪色、开裂和发涨),等把玩一段时间后,珠子的质地更加坚硬时,才方可碰水(建议不要浸入水中)
特点
星月菩提子
珠子表面布有均匀的黑点,中间有一个凹的圆圈,状如繁星托月,成周天星斗,众星捧月之势,故名星月菩提子。被称为菩提“四大名珠”之一。
正月
月在珠子的正中,这是由于加工时候,费的心力远多于弦月。
弦月
月与中轴成一定角度。
阴皮
阴皮包括三种,一个是表皮是大面积绿色,甚至全是淡绿色,一个是返青,小面积的星星周围的淡青色,还有干脆就是黄色。
建议

如何挑选
市场上的星月一般都是新籽,就是说水分含量较大,选择星月第一步是要密度,选择密度是因为他的耐盘度,选择耐盘度也就是选择他最后开片的状态,为了选择开片的状态,第一选择就是密度。陈子密度够,放陈后水分流失的较大,耐盘的程度降低,最后开片的效果也不错。如果放着3年不动,自然黄了些,也是种办法,如果盘了三年,那效果会更加的好!而且不是时间磨砺的`而是自己这双手磨砺的!第二选择就是正星正月,珠子正,密度好,每一颗珠子的位置一样。
一、形状
正圆珠子, 算盘珠, 桶形, 鼓珠, 我也有看到药片的。
二、密度、色 和月
星月第一追求密度和皮色, 其次才是月.
密度的选择提供一些经验广大玩友参考:

1.星点分布均匀、黑点的黑色填充物满而不空、星点单位面积小如针尖的密度好。
2.同体积的籽,分量重、相互撞击声音清脆者密度好。
3.上手盘玩时间相同变色较慢者密度好。
4.一个简单的判断标准就是月朗星稀
干磨珠子除非是颗颗精选, 不然要搞到一串颗颗正月的价格会很贵的. 月眼的位置分正月和上弦月, 正月就是在正中, 上弦月就是偏的. 密度怎么看,首先当然是手掂, 一样大小的珠子, 哪挂重,看珠子压手不压手.第二是我看图片看出来的, 因为我没条件找很多珠子去掂量, 所以我一般看上面的星密不密,空不空. 星星(注意是星星不是月眼)里面是实心的那密度大, 空的多那密度小. 看星星是不是颗颗饱满而且很清楚. 第三就是看色泽了, 密度好的珠子呈现自然的奶白色或浅米黄自然光泽. 未成熟的籽密度不好, 就是泛着青色,没自然光泽. 有的人专门玩阴皮, 不是全阴皮的不要.而且特别贵,大部分人不喜欢阴皮, 阴皮盘久了有色差,但是坚持盘到最后,就没什么差异了。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