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针的戴法大全 塑造完美形象的秘诀

2015/10/15 13:07:54作者:L-chensh…来源:伊秀服饰网
作为饰品,胸针总是带有一丝古典奢华的味道,而它的庄重典雅,恐怕和人们习惯将其顾名思义地别在胸前不无关联。正是由于这一点,使得胸针往往和时尚多少有些若即若离。

作为饰品,胸针总是带有一丝古典奢华的味道,而它的庄重典雅,恐怕和人们习惯将其顾名思义地别在胸前不无关联。正是由于这一点,使得胸针往往和时尚多少有些若即若离。为胸针选个出位的“落脚点”,才是时下风头正劲的做法。
胸针作颈饰。选一条或数条皮绳围在脖子上,用胸针固定,是当下最时髦的戴法。此方可如法炮制于柔软的长条丝巾,精致的蕾丝花边,或者其他你想用来装饰自己的细条状素材。‘其要挑选那些造型华丽的宝石胸针,因为它会在颈窝处细膩肌肤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灵动。这一招同样能够用来装饰腰际, 自制的漂亮腰链会为你带来一道别致风景。
胸针作发饰,效果一样出众。简洁的直马尾,用橡圈扎好,再别上一枚闪亮的胸针,显得活力四射。如果你有一头浪漫的卷发,可选一条中意的头巾包在头上将胸针别在打结处,亦能用宽发带将额发拢起,俏皮地将胸针斜斜地别在发带上。

胸针作衣扣。固定大一点的披肩,或是用来装饰针织开衫及敞怀小外套,这时胸针就像是一枚闪亮的大号纽扣,使你的衣襟变得与众不同。轻薄面料制成的服装要选择体量轻的胸针,否则你的衣服会因承受不了它的重量而变形,厚重面卜—料制成的服装要搭配款式大一些的胸针,而别一枚过小的胸针是根本看不出什么效果的,而且视觉上还会有不和谐、寒酸之感。

最传统的方法是将胸针扣在外套的翻领或衣身上。如果正儿八经地别在胸前,一定要选一枚造型夸张或题材独特的,热带风情的花鸟鱼虫或是摩登妩媚的皮毛素材,都是不错的选择。倘若厌倦了一成不变的模式,可以试试将两、三枚小胸针错落排列,顿然妙趣横生。
将胸针别在口袋上是年轻人最工iN的配戴方法,无论是夹克、仔裤,还是卫衣、短裙,只要有口袋,那就是胸针的闪亮之处。放在帽沿上作装饰,同样令人耳目一新。不要忘了还有你的手包,心爱的包包上一枚枚闪亮的缀饰让你体会意想不到的惊喜。
另外,搭配不同款式的服装,胸针也有自己的法则,怎样“操作”,里面的学问还真不小。
夏天的服装面料轻薄,如果选择胸针过大,,往往会由于胸针的重量将衣服扯出个小洞来。与此类似的还有空洞较大的针织衫,——枚过大的胸针坠在胸前,也会使衣衣服在你身上看起来皱皱的。所以最好选择颜色恬淡、小巧别致的款式,避免将衣服拉扯变形。
无领、V领、一字领款式选择较夸张的造型,应将胸针与领线保持一定距离,以免看移来突兀。穿着高领可以在领子上别一枚小巧的水晶胸针,看起来精致又典雅。如果是比较夸张的领型,最好就不要再佩戴同样夸张胸针,领尖扎一点小小的装饰,或是订上几枚含蓄古典的艺术领扣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穿着西服,最适合选用流线型造型搭配。

在看似不起眼的T恤上或是衣角处,别上奢华的胸针,这种做法时髦、俏皮,可以算是混搭风潮的蔓延。但反过来,穿一身奢华高雅的服装,却佩戴一枚质地粗糙的胸针,那可绝对不是有品位的做法。至于一些外观较为复杂,分有枝权的胸针很有可能会挂坏面料柔软的衣物,所以最好在穿厚外套时再做选用。

对于男士,尤其是穿着正装的男士来说胸针同样重要,穿正装时佩戴胸针有着严格的规则。身着带领的衣服时,胸针要佩戴在左側;不带领的,则佩戴在右侧,当发型偏左时,胸针佩戴在右側:反之则应戴在左侧。如果恰巧发型偏左,而又穿着带领的衣服,那胸针则应别在右側领子上,或干脆不戴胸针。至于胸针的高度应该在第一和第二枚纽扣之间的平行线上。
即便是平时身着休闲便装.男士佩戴一枚小巧精致的胸针,依然会显得你品位独特,卓尔不凡。这时的佩戴方式虽然没有固定的讲究,但在色彩搭配、款式处理上同样也要依循一定原则。普通男士胸针往往造型小巧精致,但要注意避免别的位置颠倒,尤其是一些标有字母缩写的,搞不好还会产生误会。
其实无论用什么样的胸针,都可以将自己装扮得得体、时尚,关键在于你如何精心打造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地方,而这也正是塑造完美形象的秘诀。所以为什么不试着从一枚胸针开始,营造“以小见大”的惊喜?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