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透明校服若隐若现 学生反映其让人尴尬

2015/10/5 20:01:24作者:S-luolia…来源:伊秀服饰网
校发半透明校服 女生内衣若隐若现,正定一中为该校高一、高二学生发放了两套一模一样的夏季校服,有学生反映,该校服比较轻薄,材质为网眼布料,导致学生的内衣若隐若现。

校发半透明校服 女生内衣若隐若现“犹抱琵琶半遮面” 近日,正定一中为该校高一、高二学生发放了两套一模一样的夏季校服,有学生反映,该校服比较轻薄,材质为网眼布料,导致学生的内衣若隐若现,一些黑色、红色等深颜色内衣更是可以看清楚颜色,这让不少学生尤其是女生感觉十分尴尬。不少学生因为害羞,拒绝穿该校服上课。穿上之后内衣若隐若现。2013年5月份河北正定一中的半透明校服被学生质疑,校方坚称半透明校服只是为了让学生凉快,但有女学生反映,穿上了半透明校服内衣若隐若现让人特别尴尬。河北的“半透明校服”暴露的不仅是简单的衣服问题,其中还包含了学校缺失的公共服务理念和缺乏有关部门的监管。

报道中提到,发放的两套校服中,上衣男生为蓝色T恤,女生为粉色T恤,裤子则男女生统一为黑蓝色长裤,材质为网眼布料。女生透露说,穿上校服后内衣的轮廓十分清晰,如果穿有颜色的内衣,还能清楚地看到颜色。该校一名文科女生称,半透明的校服实在让她们觉得不好意思,生怕男生看到自己的内衣,遭到嘲笑。

2013年5月份,河北正定一中向本校高一、高二学生发放了两套一模一样的夏季校服,试穿后,有学生向当地媒体反映称,校服比较轻薄,材质为网眼布料,导致内衣若隐若现。不少学生尤其女生着装后感觉尴尬,甚至拒穿。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在网上引来强烈反响。

学校定制校服的做法,在我国不少见。学校罗列一大堆诸如整洁整容,攀比心理教育等合理的理由来说明统一穿着校服的好处。随着家庭经济条件的改善,学生家长也越来越配合学校,不仅为了与学校和谐相处,也为了孩子不被“另类”。当学校的公共服务性被经济利益所过度沾染,这时的“经济人”就会用利益来说话,用利益来决策,那么学校决策的利益就没法落在它的服务对象上。当权力没有在阳光下运行,一定会有人拿着权力去牟利,否则校方的“不负责”的决策就无从说起。而要改变此现状,必须要学校的反省和有关部门的彻查,使学生和家长的利益得到维护。

一套“半透明校服”不仅关系到学生个人的形象,也关系到学校的颜面,学校何以如此草率就做出决定?在此之前是否征求了学生及其家长的意见。对此,校方虽有回应,但仿佛“马后炮”,无据可循。

我国现行没有关于学校要统一定制校服的相关规定,学校也就没有被约束在一定的权力之下来执行。该中学的校长在回应中说明此次校服的款式是和“一些同学、家长”讨论后再确定的。相信学校以强制式的态度,或者“商量”的语气来要求购买校服,学生和家长拒绝配合为少数。当“半透明校服”穿在中学生身上,被众人指责时,校方把责任推给了学生和家长,仿佛是学生和家长的同意造就了今日的被指责。此事与学校决策关系不大?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究竟有关无关,不言而喻。
有人澄清该校的学生“@陈阿饼啦啦”于今日上午拍几张校服着装照,并发布于微博向大家澄清道:“这是我们学校的校服,我现在穿着呢,没有那么透啊。再说了,当时都是由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选的,又不是学校做的,要怨怨厂家。”“你们又没穿我们校服,再说了,图片不一定是真相,那是使劲拽出来的!你们别片面地认识好不好!”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河北正定一中办公室,校方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网上报道有偏颇,内容不完全真实。”学校正在商讨处理该事件的方案。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