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针织衫图片欣赏    怎样辨别羊毛的品质的优劣?

2015/9/29 10:39:32作者:T-maiyin…来源:伊秀服饰网
羊毛也分为进口的国产的,进口的尤其是澳大利亚的羊毛,俗称澳毛,是比较好的羊毛之一,其次还有新西兰羊毛等,而国产羊毛的价格相对偏低。一些羊毛还有特殊处理...

什么是针织衫针织衫就是利用织针将现有的针织物料,编织成的成品产物.针织衫质地松软,有良好的抗皱性与透气性,并有较大的延伸性与弹性,穿着舒适。

通常来讲,针织衫是指使用针织设备织出来的服装,因此一般情况下,使用毛线、棉线、以及各种化纤物料编织的衣服都属于针织衫,它包括毛衣。甚至人们一般说的汗衫、弹力衫其实也都是针织的,所以也有针织T恤一说,但是习惯原因,很多人都将针织衫当普通的薄款毛线衫,这是一个很大的误解。
主要生产基地:浙江濮院、浙江杭州、广东大朗、河北清河等地。
针织分手工针织和机器针织两类。而市场上卖的基本都是机织的,纯手工的也就是自家织个毛衣手套帽子之类的,一般都不会流向市场,人工手工成本非常高昂,而且也无法形成批量生成。[span]工艺
现代科技运用合成的化学纤维以及后整理工艺,提高了针织物挺刮、免烫和耐磨等特性。拉绒、磨绒、剪毛、轧花和褶裥等整理技术的应用,更丰富了针织品的品种。这类服装花色品种多样、有韧性。
根据不同的工艺特点,针织生产分纬编和经编两大类。

1.在纬编生产中原料经过络纱以后便可把筒子纱直接上机生产,每根纱线沿纬向顺序地垫放在纬编针织机的各只织针上,以形成纬编织物。

用途
针织产品除供服用和装饰用外,还可用于工农业以及医疗卫生和国防等领域。针织分手工针织和机器针织两类。根据不同的工艺特点,针织生产分纬编和经编两大类。在纬编生产中原料经过络纱以后便可把筒子纱直接上机生产
在某些针织机上也有把纬编和经编结合在一起的方法。这时在针织机上配置有两组纱线,一组按经编方法垫纱,而另一组按纬编方法垫纱,织针把两组纱线一起构成线圈,形成针织物。由同一根纱线形成的线圈在纬编针织物中沿着纬向配置,而在经编针织物中则沿着经向配置。
针织衫是指使用针织设备织出来的服装。毛衣是针织衫的一种,毛衣是指使用毛线织出来的针织衫。针织衫的原料除毛线外,还有棉线、各种化纤线等。
小常识
针织分为毛针织和棉针织两大块。和我们熟悉的梭织一样,棉针织通过与其相似的流程制作出成衣。而毛针织相对来说,偏冷门,在各大服装品牌中,毛针织的设计师总是非常紧俏的。

毛针织,比如我们常穿的毛衣,春夏的针织衫,都是一根一根的毛纱通过横机织造出每个部分的衣片,再用套口机器将其一一连接起来,就像用缝纫机连接布片一个道理,只是设备和方式不同。这些具体的信息在很多网站上大家都可以找到,在此我想写的是一些在平时挑选针织服装时可以受用的小知识。

原料:

羊毛的品质优次悬殊大
一般人认为,羊毛就是羊毛,只要是羊毛,就是好东西。其实在羊毛这个单一的品种中蕴涵大量的扩散知识。首先在支数上,由粗支到细支通常有2/28nm,2/30nm,2/48nm,2/60nm等等。补充一下的是,这里的写法如2/28nm念成28支双股,nm则是支数的单位。毛纱越细工艺难度越大,价格当然就越高。最常用的是48支双股的羊毛纱线,这是羊毛中的最常规品种。其次从羊毛的毛条上分,从一般的55条,60条,到66条,70条甚至更高,毛条是指羊毛纱线在成形前的原料品质,所以毛条越高的羊毛原料生产出来的羊毛毛纱质量越好。再有从羊毛每一根毛纱的横截面直径上分,则是越小越好,有21.5micro的一般羊毛,19.5micro以上就可被称为美丽奴羊毛,16.5micro以上则就是超细美丽奴羊毛了,这里的micro是毛纱横截面直径的单位。还有,羊毛也分为进口的国产的,进口的尤其是澳大利亚的羊毛,俗称澳毛,是比较好的羊毛之一,其次还有新西兰羊毛等,而国产羊毛的价格相对偏低。一些羊毛还有特殊处理,比如低起球丝光处理,仿缩处理等,当然这都一般都针对本身品质就好的羊毛做的处理,否则得不偿失。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