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简单的毛线编织宝宝鞋图解 让妈妈更加了解宝宝的需要

2015/9/21 13:36:24作者:M-weiyua…来源:伊秀服饰网
编织工艺品中丰富多彩的图案大多是在编织过程中形成的;编织工艺品在原料、色彩、编织工艺等方面形成了天然、朴素、简练的艺术特色。把细长的东西互相交错或钩连起来。

婴儿穿的鞋子(儿婴的年龄范围一般定义在0-3岁之间,也就是学步前)。婴儿鞋是专门为这个年龄段的人而设计的,并依据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脚的生长发育特点而设计适合他们穿着的鞋子,讲究柔软。轻巧。透气、舒适、适合脚型健康生长等特点。编织工艺品中丰富多彩的图案大多是在编织过程中形成的;有的编织技法本身就形成图案花纹。常见的编织技法有编织、包缠、钉串、盘结等。

1、儿学步特点,易于宝宝行走时的脚掌弯曲
2、天然大豆蛋白纤维面料鞋垫,亲肤吸湿,抑制细菌生长,让宝宝时刻拥有干爽舒适的脚底环境
3、具有特殊功能设计的鞋底内层结构,防震透气,保护婴幼儿脚型自然
4、适合婴幼儿脚部特征的防滑鞋底设计,前半部柔软易于弯曲,后半部分加厚加硬,防止后移
5、加高脚后跟设计,采用缓冲材料协同护踝,保护婴幼儿柔软足踝
6、舒适的圆形脚尖活动空间
7、开放型空间设计,易穿易脱
8、内侧无接痕力学设计,彻底消除宝宝小脚在鞋内的摩擦疼痛感问题 

婴儿鞋的设计 
宽翼型魔鬼沾鞋带,贴合小脚,方便穿脱:由于脚背左右的弯曲性不同,因此特别设计可双向调整松紧的宽翼型魔鬼沾鞋带,能固定宝宝的脚,完全与小脚丫贴合,不会有鞋子松脱的情形。质地柔软,鞋口宽大。由于没有鞋舌,因此穿脱更方便,宝宝不会抗拒;
内侧无接痕设计,防止脚部摩擦、肿痛:一体成型的无接痕设计,消除脚部的摩擦疼痛感;
具有保护作用的高脚背设计,稳定脚踝;
完全开放型空间设计,有效确定脚部成长设计:完全开放设计,易穿易脱,更便于父母确认鞋子大小;
扇形圆头宽敞空间,适合宝宝小脚形状;
防后移的鞋跟底加厚设计:加厚脚跟及内侧拱形的设计,可防止宝宝于行进中足部后移;
鞋前段三分之一处弧线弯槽设计,易于行走时脚掌弯曲。

制作步骤 
1.先来制作鞋底。下面是一双鞋底所需的料子,布料裁成和纸样一样大小,辅棉小一圈(不需要缝份)。为了加厚鞋底,辅棉可酌情多加几层。
2.在2层布中间夹入两层辅棉居中对齐后边缘疏缝一圈,继续从外到里给鞋底压上一圈圈的线。
3.再来制作鞋面,这里我们偷了个懒,把鞋面的表布和里布连起来裁剪,鞋面也需要夹入一层辅棉。另外剪两片小布头,用来制作袢子,尺寸可以参考下图,每一格为1cm。
4.缝制袢子。将布头两端折进一个缝份,再对折缝合两条侧边,翻出正面就可以了。
5.辅棉垫在里布一边底下,在里布上靠近鞋口居中位置缝上袢子,只缝一条边
6.接着撇开袢子,将里布辅棉表布重叠在一起,在距离鞋口约1cm处压上一道固定线;再将表布掀到一边,将袢子的另一端固定在里布和辅棉上。
7.将制作好的鞋面毛边疏缝。
8.再来制作鞋帮,鞋帮也使用了表里连裁的方法。
9.鞋帮也要夹入一层辅棉,辅棉两端比布料短一个缝份。之后将布料两端朝反面折进一个缝份,同时包住辅棉,将折边缝合。
10.鞋帮表里对折压上一圈线,最上边压线的位置要距离边缘1.2~1.5cm,以形成一条管道用来穿松紧带。
11.鞋底、鞋面、鞋帮都已独立制作完毕,接着要将它们进行组合。首先将鞋面固定在鞋底上,鞋底和鞋面的纸样都有一个记号节点,先对齐这两点,然后向两侧逐步对齐用珠针固定后缝合。这里需注意是鞋面表层和鞋底外面贴在一起,别弄反了。
12.在脚后跟上缝上鞋帮,也是先中间后两边对齐;全都组合好之后,给鞋底边缘锁边。
13.最后来穿松紧带,穿过鞋帮通道、再从鞋面袢子里穿过,调节好松紧带的长度剪下,两头缝在一起。翻到正面,鞋子制作完毕。

下面再看我编织过程起头28针,织来回下针8行后,在左侧加4针,总共32针,继续织来回针,总共织38行后收起右面的15针,织左面的17针,织法是3行上针3行下针,形成条条状,当织好7个条条后在针的右面加上15针,继续织到38行后完成。注意脚面的条条我的是7个,也有的是5个或者6个都行,但是我感觉7条比较好看,而且还可以织成其它颜色的,也很漂亮。下面开始缝合先把最后的一行和开始的一行缝合,形成这样。然后把7个条条的前端纵起来,缝合脚底、脚后跟:再把7个条条的另一端同样纵起,把脚腕部位的那一块翻下来就成了,最后钩一条带子穿过预先留下的带子专用通道,在带子的两端钩上两个球球就彻底完工啦!是不是很可爱呀!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