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军大衣图片 赋予大衣新的时代标志和意义

2015/9/18 8:06:16作者:T1-chenn…来源:伊秀服饰网
军大衣,颜色一般呈现军绿色,是军队士兵的保暖服装,后来绿军装似乎也是一种时尚,既时髦又保暖的军大衣也流行开来,成为中国国内很多人过冬的必备御寒衣物。现在...

军大衣,颜色一般呈现军绿色,是军队士兵的保暖服装,后来绿军装似乎也是一种时尚,既时髦又保暖的军大衣也流行开来,成为中国国内很多人过冬的必备御寒衣物。现在,即指百姓常穿的军绿色大棉衣,也指部队统一配发穿着的制式大衣。

人类并不长的历史里绵延着不断的战争,军装有表示军人特殊身份、职衔,方便在战场上的行动等功能。而随着战争的不断演进,平时用于表示军人身份的常服、出席重要场合的礼服与战场上的作战服也逐渐区分开来。
20世纪八十年代初,在很多不发达地区,当兵是年轻人仅次于考大学的出路,一身戎装也成为很多人的向往。尤其是在那个满街蓝灰色的年代,绿军装似乎也是一种时尚。在这种时代背景下,既时髦又保暖的军大衣也流行开来,这种风潮甚至延续到了90年代,在高校尤甚,直到被皮夹克、羽绒服取代。但直到如今,军大衣仍不时可见,许多景点也延续了出租军大衣的服务。军大衣,解放鞋和军挎,对于今天40岁以上的人来说,意味着抹不掉的记忆。
87式军装最大的问题就是挑人,比如华仔穿87棉大衣也是能如此的帅。2013年12月7日,沈阳,刘德华穿"军大衣"现身红毯。
军大衣,在北方的冬天既保暖,又令人陡生一种英武之气;解放鞋便宜、结实、轻便、防滑效果好,但许多人都无法忘记那种穿久了的臭味;军挎单肩斜挎都行,骑车时还可以挂在车把上,经脏耐磨。时过境迁,这些几乎所有家庭必备的行头,已成为农民工的工作服,偶尔有前卫如崔健者,背着军挎出场.

时代意义
一部抗美援朝电影片尾,中国人民志愿军高级将领身披军大衣,面对举枪欢呼、高唱凯歌的人山人海,庄严讲话:“不是我们好战,而是敌人把战火烧到了鸭绿江边。中国人民是正义的,正义的战争一定能取得胜利。让那些企图称霸世界的敌人,在强大的中国人民面前发抖吧!”铁拳和军大衣袖口的特写在银幕上定了格。

栗色毛领子护着脖子,像宠物猫跟你亲昵;草绿色斜纹咔叽面料,结实,不易掉色,自然界生命的色彩,若是融入万绿,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内瓤不是羽毛,也不是化纤,是棉絮,很厚实,很暖和;栗色胶木双排铜纽扣,最是诱人,军大衣的威武就从这里来。双手往衣兜里这么一插,走起路来,任凭襟脚随双腿一前一后摆动,煞是潇洒;若是一个女的,戴上一顶军帽,脑勺后垂下两支短辫儿,帽檐下和毛领子上镶嵌一张年轻、威严又妩媚的脸。那个讲究“根子红、苗子正”的“寒冷季节”,若是穿上一件军大衣是一件荣耀的事情。对于一个少年来说,理想,有时就是得到某种想要的东西,比如军大衣。但理想的实现,除了钱,时间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解放军的标志是什么?是军服,当然还有枪之类,不过,没枪,只有军服也很威武。军服中,最夺眼球的又数军大衣,以其长,以其比单衣更庄重威猛。要穿大军衣,最合理的途径当然就是参军。在边防哨所守卫,寒风凛冽或大雪飘飘中,穿军大衣端冲锋枪屹立如青松。
有人认为,军大衣属服装,服装,说到底处在人最表面的部分。但在少年纯真的怀想中,它的外表和内里精神却是合一的。穿军大衣,就代表着神圣威严,就代表着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就代表着勇猛顽强,不怕牺牲……军大衣,是少年神圣精神境界中一面飘扬的旗帜。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