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毛料欣赏图片  具风险诱人的赌石毛料

2015/9/15 9:40:07作者:M-yangya…来源:伊秀服饰网
赌石毛料或赌货是指在开采出来时,有一层风化皮包裹着,无法知道其内的好坏。赌石毛料,须切割后方能知道质量的翡翠称赌石毛料。有准备赌石,鉴别真假。

简介编辑

赌石毛料或赌货是指在开采出来时,有一层风化皮包裹着,无法知道其内的好坏。赌石毛料,须切割后方能知道质量的翡翠称赌石毛料。老厂产的翡翠都有皮,但产在河床中的水石翡翠也为老厂玉,皮很薄或无皮。新厂产翡翠大多无皮,但产在坡积层内的有皮。皮的厚与薄主要取决于风化程度的高低,风化程度高皮就厚。一块翡翠原料表皮有色,表面很好,在切第一刀时见了绿,但可能切第二刀时绿就没有了,这也是常有的事。离开翡翠矿山的地方,赌涨的只占万分之一(指色料〉,在翡翠矿山赌涨的机会率要高得多。赌涨一玉,一夜暴富,但绝大多数以失败 而告终。忠告玩玉者赌石要慎重。 未经过加工的赌石毛料也称为赌石、赌货、石头等。在翡翠交易市场中,毛料也称为“石头”,满绿的毛料称为“色货”;绿色不均匀的毛料称为“花牌料”,无高翠的大块毛料被称为“砖头料”。整体都被皮壳包着,未切开,也未开窗口(也称开门子)的翡翠毛料称为“赌石”,或称“赌货”。赌石毛料的外皮裹着或薄或厚的原始石皮,不同的赌石毛料颜色各异,红、黄、白、黑皆有,还有混合色。玉石交易中最赚钱的,最诱惑人的,但也是风险最大的非赌石毛料莫属。

交易方式

是滇缅边境一带流行的一种独特的高档翡翠原石交易方式,它以其赌博色彩浓刺激性强风险大而吸引八方玉商参预下箸,可谓久盛不衰。卖家如果懂行会赌眼力好运气也好,购得上品,瞬间就能成暴发户,百万乃至千万富翁,相反如果看货走了眼时运不佳也会血本亏尽,倾家荡产。20世纪初腾冲出现了一批赌石行家发迹成名毛应德因赌得“毛家大玉”而富甲一方,为炫耀其富贵,死后将上千对高档翡翠镯扎成棺材罩子作为陪葬品。珠宝界有一句行话:赌石如赌命。赌赢了,十倍百倍地赚,一夜之间成富翁;赌垮了,一切都输尽赔光。与赌石交易相比,股票、地产等冒险交易均属温情而相形见绌。

应注意知识
识场口:缅甸北部亲敦江支流乌龙河流域是优质矿场范围内共有新老矿(坑)数以百计。地形为丘陵及河谷平地,林草茂盛,雨量充沛,年降雨量高达3000mm以上。按赌石毛料产出环境分为山料和仔料,前者是未受风化破碎而与原岩长在一体无包皮内外相同。后者是经受风化破裂。经水土或河流冲刷转移形成外壳包皮,其外壳特征与产地地质、土壤、植被及水质有密切关系,即场口不同而赌石也有差异。著名的场口其赌石有典型特性。如位于乌龙河中流老场区其中大场口有27个。已开采到20米以下,共分三层由上而下,第一层黄沙皮,第二层黄红沙皮,第三层为黑沙皮。在后江场区有10多个场口,产量多、质量好、很受商家重视的新场口,其深部产出之石以红蜡、黑蜡和白黄蜡壳为显著标志。应该指出,翡翠场口众多,每个场口都可能产出。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