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棉鞋的新织法 2大绝招轻松学会

2015/9/9 16:19:29作者:M-weiyua…来源:伊秀服饰网
天冷的时候,织一双毛线棉鞋,穿在脚上很温暖。鞋帮和鞋底中间填有棉花等保温材料用以御寒的鞋。棉鞋设计要简单实用、重要的是注意舒适度,手工制品穿的舒适性要好一些。

毛线棉鞋英文名cotton-padded shoes是鞋类的一种,是用棉花、动物皮毛、等物品做内衬,人们在冬天能够让保护足部不被冻伤。鞋帮和鞋底中间填有棉花等保温材料用以御寒的鞋。多为手工制品,也有机械制作的,但穿的舒适性要差一些。棉鞋不在像以前那样单一了,可爱,有卡通形象、人物、颜款式新潮,颜色艳丽多彩,棉鞋既美观又保暖,适合搭配各类衣服及家居穿着。儿童棉鞋外表活泼色鲜艳,是很受小朋友们喜欢的棉鞋。青少年棉鞋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期,这个阶段的棉鞋设计要简单实用、重要的是注意舒适度,一双好的青少年棉鞋能让这个阶段足部生长发育正常反之则会出现平足或者其他足部疾病 制约足部正常发育。青年人棉鞋 青年人穿着的棉鞋,一般就是工作、休闲、设计可以简单也可以张场。中老年棉鞋 中老年人穿着的棉鞋,以稳重适用为主不宜太花哨。老年人棉鞋 老年人穿着的棉鞋,必须注重舒适度 还有考虑 老年人与年轻人足部的不同。

方法1

1.挂指起针,一般小孩起8-10针,大人起12针

2.织回去一行

3. 在起针的那行挑出来,比如我起的10针就在第二根针上挑10针出来

4.两根针中间那个节点处挑一针出来(等于+1针)

5.挑出来后织下针过去,上针回来,织一个来回到刚才挑针的地方

6.再在中间挑一针,把另外一根针也织一个来回,两根针都织完等于是一个来回加了2针
7.加了4个来回后的形状

8.这个是34码的鞋子织到每个针上有34针然后分片织,一般都是几码的鞋子就一直加针加到多少针就分片织,例如织的34码鞋子就是每根针上织到34针就不用加针了,然后分片织,分片一直织到鞋子所需的长度(这个长度可以和买好的鞋底来比量),然后两边合片,然后在上口那里挑针织螺纹,织到需要的长度就可以了。

小贴士:棉鞋设计要简单实用、重要的是注意舒适度,并且冬天能够保护足部不被冻伤。

方法2

从鞋底起针,36码起了130针中粗的线,平针圈针14行。织了14行后,在鞋前边,中间2针向两边收针,每行收一次。后跟在15行.25.36行,两边各收3次,收去6针。鞋头共收去62针,剩余的针数作为鞋口;60针。 鞋口织上下针,一般的织20行就可以织里层了,喜欢鞋口高点的自己随意织高些,没有固定。这样可以织出颜款式新潮,颜色艳丽多彩,棉鞋既美观又保暖,适合搭配各类衣服及家居穿着。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