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搭配衣服 色彩搭配原则

2015/5/10 10:55:48作者:H1-liaob…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種顔色只能表現一種風格,不同顔色的巧妙搭配便能變換出千百種非凡的風格,因此,如何使服裝顔色巧妙搭配,對一個人的形象與氣質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

教你如何搭配衣服很实用男女都可以学哦

服裝色彩巧妙搭配
一種顔色只能表現一種風格,不同顔色的巧妙搭配便能變換出千百種非凡的風格,因此,如何使服裝顔色巧妙搭配,對一個人的形象與氣質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
白色的搭配原則
白色可與任何顔色搭配,但要搭配得巧妙,也需費一番心思。白色下裝配帶條紋的淡黃色上衣,是柔和色的最佳組合;下身著象牙白長褲,上身穿淡紫色西裝,配以純白色襯衣,不失爲一種成功的配色,可充分顯示自我個性;

象牙白長褲與淡色休閒衫配穿,也是一種成功的組合;白色褶折裙配淡粉紅色毛衣,給人以溫柔飄逸的感覺。紅白搭配是大膽的結合。上身著白色休閒衫,下身穿紅色窄裙,顯得熱情瀟灑。在強烈對比下,白色的分量越重,看起來越柔和。

藍色的搭配原則
在所有顔色中,藍色服裝最容易與其他顔色搭配。不管是近似於黑色的藍色,還 关系的工作。
相对而言,冷色及深色的衣服,如黑色、深啡色、深蓝色等,能营造严肃气氛,

予人冷淡、神秘等感觉。这类颜色的衣服适宜出席重要会议,尤其是上司对下属召开的会议,和发布政策时穿着,从而增加气势。

中性颜色的衣服,包括啡色、米色、浅灰色等,可缓和紧张气氛,达致平衡效果。
对比色搭配:两个相隔较远的颜色相配,如:黄色与紫色,红色与青绿色,这种
配色比较强烈。两个相对的颜色的配合,如:红与绿,青与橙,黑与白等,补色
相配能形成鲜明的对比,有时会收到较好的效果。黑白搭配是永远的经典。
近似色相配两个比较接近的颜色相配,
如:红色与橙红或紫红相配,黄色与草绿色或橙黄色相配等。不是每个人穿绿色都能穿得好看的,绿色和嫩黄的搭配,给人一种很春天的感觉,整体感觉非常素雅。职业女性穿着职业女装活动的场所是办公室,低彩度可使工作其中的人专心致志,平心静气的处理各种问题,营造沉静的气氛。
白色搭配:白色可与任何颜色搭配,但要搭配得巧妙,也需费一番心思。红白搭
配是大胆的结合。上身着白色休闲衫,下身穿红色窄裙,显得热情潇洒。在强烈
对比下,白色的分量越重,看起来越柔和笑话。
黑色搭配:
黑色是个百搭百配的色彩,无论与什么色彩放在一起,都会别有一番风情,和米色搭配也不例外!
褐色搭配:
与白色搭配,给人一种清纯的感觉。褐色毛衣配褐色格子长裤,可体现雅致和成熟。褐色厚毛衣配褐色棉布裙,表现出穿着者的特有个性。
米色搭配:

严谨的味道用米色也可以穿出来。一件浅米色的高领短袖毛衫,配上一条黑色的精致西裤,穿上闪着光泽的黑色的尖头中跟鞋子,将一位职业女性的专业感觉烘托得恰到好处。在或柔媚或热烈的色彩中,米色是时尚美眉们常用的色彩。

蓝色搭配:
在所有颜色中,蓝色服装最容易与其他颜色搭配。不管是近似于黑色的蓝色,还是深蓝色,都比较容易搭配,而且,蓝色具有紧缩身材的效果,极富魅力。生动的蓝色搭配红色,使人显得妩媚、俏丽,但应注意蓝红比例适当。上身穿蓝色外套和蓝色背心,下身配细条纹灰色长裤,呈现出一派素雅的风格。因为,流行的细条纹可柔和蓝灰之间的强烈对比,增添优雅的气质。蓝色与淡紫色捂配,给人一种微妙的感。  人说,“全身的颜色不得超过三种”,这种说法是不全面的。如果你愿意,可以穿超过一百种颜色,只要你善于把这些颜色协调在一起。这可不能理解为只能用一种颜色、一种面料或一种款式,而是把全身所有的各种不同的颜色、面料、风格、
款式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让它们之间有明显的关联性,使之产生一个集中的感觉。这就要求穿着者不能忽视细节的选择,包括鞋、帽、饰品、书包、表、大衣、袜子等色彩与上下装引起的不协调产生的散射。而只有主题清楚、集中的画面,才是舒适的、协调的、美丽的。把你身上的黑色去掉,因为它们不算颜色,看剩下的颜色有多少,看这些剩余的颜色之间是否有相关性(特别注意包括书包、鞋、发饰,首饰、围巾、帽子等),或它们之间是不是能相互适宜,如果感到不协调,那你的服装搭配就不是一个主题。基本色(黑、白、灰、驼色)之间的相互搭配,一般总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你觉得自己长的太矮,完全失去信心的话,先不要放弃,看看别人怎么穿专家怎么说。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