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偷一月躺收70万 竟然是因为做了这件事

2016/9/22 15:20:00作者:lin来源:伊秀消费网
小偷一月躺收70万,竟然是因为做了这件事——将一些商店的支付二维码转换成自己的二维码。其实这是网上流传的一个段子,有一个小偷将商店的支付二维码偷偷变成自己的二维码,店主直到月底结款的时候才发现。

小偷一月躺收70万,竟然是因为做了这件事——将一些商店的支付二维码转换成自己的二维码。其实这是网上流传的一个段子,有一个小偷将商店的支付二维码偷偷变成自己的二维码,店主直到月底结款的时候才发现。据说,这个月他通过几家店已默默在家收了70万。如果出现这种行为,那么是成盗窃罪或诈骗罪,还是其他?

针对这个段子,相关律师表示如果真的出现这种行为应该算是盗窃罪,刑法第264条规定,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公私财物的行为。

这种行为在生活中发生可能吗?一些店家的接受媒体的访问时表示,可能性不大,因为店里的支付二维码一般都是设置在店里人多的地方,同时多数都是在收银台旁边的,并且二维码的中心有企业商标作为头像。因此小偷很难换下来,除此之外,一般来说二维码支付的账目都会在当天与收银人员进行清算,因此段子里隔了一个月清算的才发现的情况,出现的可能性不大。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