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和狗狗相处 和狗狗相处要注意什么

2021/11/11 14:52:15作者:AY-linxi…来源:伊秀宠物网
说到狗狗小伙伴的脑海中可能会浮现出这样两个字,忠诚。而在生活中我们经常见到的宠物也是狗狗。那你知道和狗狗相处需要注意什么吗?感兴趣,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恰当的拥抱

很多宠主喜欢拥抱狗狗,借此来表达对狗狗的喜爱之情。但其实狗狗并不喜欢被经常被宠主拥抱,因为这会导致它经常处于紧张、有有压力的状态下,时间长了,你一想拥抱狗狗,狗狗就可能远离你,这样对你们之间感情的培养并没有好处。

来源:图虫作者:902666293040382008

适当的奖励

有些宠主喜欢和狗狗玩游戏,但这时宠主要注意,既然是玩游戏,有惩罚就一定要有奖励。不要让狗狗觉得和你玩耍,只是一种体力消耗的活动,这样会让狗狗产生不再跟你玩的想法,那你们还怎么和谐相处呢?所以和狗狗一起玩时,宠主可以用零食或是抚摸它来作为奖励。

来源:图虫作者:238863206084509771

不要在它睡觉时摸它

想要和狗狗和谐相处,除了以上两点外,这点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在狗狗睡觉时突然摸它,搞不好会吓到它,就像我们在睡觉时被人打扰也会感到很恼怒一样,所以宠主一定要控制自己。和狗狗相处,最好是做到和朋友相处一样,不要做让它不舒服的事,这样你们才能和谐相处。

来源:图虫作者:384086495710543875

不要拳打脚踢

某些宠主可能脾气比较暴躁,在生气的时候,会对狗狗拳打脚踢。虽然在事后非常后悔,但这并不能磨灭对狗狗已经产生的伤害。狗狗从此会对你防备,甚至会找机会报复你。和狗狗相处,一定要好好对待它,不然养不熟,也是宠主自己的原因。

来源:站酷作者:赞赞尼

狗狗也是一条鲜活的生命,既然选择了养它,就要对它好,保护它,做一个合格的主人。尤其在饮食上,最好不要给它喂剩饭剩菜,容易导致它产生掉毛等问题,建议给它吃些清淡低盐,含深海鱼油的天然狗粮。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