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和猫相处 主人如何更好的跟小猫咪相处

2021/11/1 16:27:15作者:AY-linxi…来源:伊秀宠物网
很多人喜欢猫,但是不懂怎么跟它们愉快相处,甚至还会被猫咪调皮捣乱气得要死。那么我们该如何跟小猫咪相处呢?和猫相处要注意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猫咪是独行动物,很多时候他们很孤单,所以说是需要陪伴的!猫咪的性格会有些不同,但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傲娇,而且猫咪最好散养,同品种的猫,一只长期关在笼子里,而另一只则散养经常亲近主人性格却有很大差别。

长期关在笼子里的猫由于不总接触人,就非常胆小,猫咪跟人是一样的,也需要多接触人,这样才不会感觉到孤独害怕。

来源:未设置作者:165753061575753753

多抚摸他们,跟猫咪相处的时间长了,你会发现它有时候也会特别粘人,会主动在你身边蹭来蹭去的,表示对你的亲昵。此时你也要做出回应,多摸摸猫的脖子后面位置,下巴位置,给它抓一抓,猫咪会很舒服哦。但是尽量不要去碰猫的肚子,肚子很软,猫咪会不喜欢。也不要拽猫咪的尾巴,他们会愤怒的咬伤你的!

来源:未设置作者:55310580256473449

用心感受猫咪的情绪,猫咪其实就是一个小孩子,它们也会有情绪,而它们也会用它们的方式来告诉你,所以铲屎官们一定要时刻关注猫咪的一些细微表现。比如慢慢的摇尾巴代表淡淡的回应你的话,快速的摆动尾巴则是烦躁,如果抱着猫咪抚摸它们时发出咕噜咕噜声则是享受的表现,每只猫的脾气会稍有不同,一定要自己观察猫咪们的情绪,有的猫咪不喜欢长期被抱着,多观察,才能更懂猫!

来源:未设置作者:57460460496228290

最后,如果你很爱你的猫咪,那就给他找个伴吧!猫咪是最怕孤单的,很多人白天的时候都去上班,把猫咪自己放在家里,如果有两只猫咪在家里,他们就可以相互陪伴不会孤独的!当然前提是城市,如果是农村的话,一直猫咪散养着,他一直出去跑也不会孤独的!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