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健康小课堂 消灭蛔虫不是梦

2017/12/11 7:50:37作者:YUl2-yan…来源:伊秀宠物网
提前蛔虫,有些人了解,但更多的人还是对其了解甚少。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健康小课堂,一起来学习蛔虫是如何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又该如何应对!

一、首先,我们应该对蛔虫进行全方位地认识。

蛔虫是什么呢?通俗来讲,蛔虫是人体内的寄生虫之一,更多地寄生在年龄较小的幼童体内。蛔虫可生长至十五厘米到三十五厘米,其外形呈现出粉红色或者微黄色的线虫,体表有大小不一的横纹,而雄性蛔虫的尾部呈卷曲状。

还有一种蛲虫,外形呈现白色或者乳白色,身体十分细小,甚至是不起眼。它远不及蛔虫那么长。但它同样是常见的寄生在婴幼儿或儿童体内的生物之一。其繁殖力十分强,通常会选择寄生在孩子的肠道内或肛门等部分。

二、其次,我们需要知道蛔虫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怎样的危害

1、影响食欲和肠道的消化、吸收能力。

如果不及时清除人体内的蛔虫,那么它会以骇人的速度在人体内大量繁殖,以此夺取孩子身体内的营养物质,因而影响孩子的正常的成长和发育。

2、导致营养不良。

蛔虫的存在,会使孩子的身体变得更加消瘦。寄生虫病甚至会使健康孩子的生长发育速度变得较同龄孩子更迟缓。

三、接下来,你需要了解当你的体内出现蛔虫时会出现怎样的征兆。

1、导致婴幼儿和儿童出现营养不良和食欲不振的现象,具体症状有失眠、容易流口水、晚上睡觉时易磨牙等。

2、儿童的肛门位置会产生瘙痒的现象,且蛔虫极易在孩子的肛门部位产卵。

3、频繁肚子疼, 频繁无缘无故哭闹。

4、检查孩子的下嘴唇位置,在接近龈缘的地方,会有大量小颗粒产生,颗粒通常呈现出灰白色。

5、检查孩子的舌头,舌头表面会有红色丘疹产生,呈先圆形形状且其边缘整齐。

四、学习怎么消灭寄生在肚子里的蛔虫

方法一

首先,准备好南瓜籽、红糖等材料。

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step1、对南瓜籽进行处理,不要去掉其外壳,借助工具将其完全剁碎。

step2、加入适量的红糖,进行搅拌,使红糖和南瓜籽的混合物变得均匀即可。

具体使用方法:在每日饭前食用,连续三天,效果更佳。

方法二:

服用相关的杀虫药物,比如甲苯咪唑。

该药物能有效麻痹蛔虫的肌肉,使其完全丧失自由活动的能力,然后随粪便被排出人体的外部。

具体使用方法:睡前服用,连续三天,具体的服用量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确定。

小贴士:服用该药后,如果在排泄物后找不到虫卵,这并不意味着蛔虫已经被清理干净。因为,附着在肠壁的虫卵无法在1-2天内完全排出,建议连续服用一周。

五、学会如何正确预防蛔虫的产生

1、将勤洗手的观念传授给家中年幼的孩子,同时家里要勤打扫、勤消毒,特别是与孩子接触较多的玩具、餐具等。

2、注意饮食的卫生问题,确保将食物完全煮熟后再给孩子和家人食用,用温开水代替凉开水,拒绝生水。

3、注意孩子的行为,不允许让孩子吮吸玩具或者其他物品。

以上关于蛔虫的小知识,你都清楚了吗?赶紧行动起来!为家人的健康买单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