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头梗好养吗 这样方法养出来的宠物犬才是真的好

2017/8/21 16:42:16作者:YUl2-zha…来源:伊秀宠物网
牛头梗天生性情活跃兴奋度极高,个体犬只或经过人为的训练后具有争斗性,在犬类中从不让步,甚至伤害其它犬类,但牛头梗犬对于主人非常忠心而且具有较强的服从性。

牛头梗活泼好动,喜欢和主人一起运动玩耍,同时牛头梗较为固执,不容易训练教导,有时候还有较强的攻击性。如果饲养牛头梗主人便要空出较多的时间来陪伴它,因此,平时较忙的家庭是不适合饲养牛头梗的。

牛头梗幼犬价格相对较贵,大概在2000左右,成年犬反而价格便宜一点。公犬和母犬的价格差在300元左右。

饲养牛头梗犬首先要做好的便是日常喂食。需要注意的是主人喂食狗粮一定要在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一段时间内喂食量也要保持不变,而且这样的行为习惯尽量从牛头梗幼犬期的时候开始,这样有利于培养宠物犬的服从性,提高牛头梗犬对于主人指令的执行性。

喂食的时候主人要让牛头梗养成慢慢进食的习惯,一旦吃完狗粮后主人要将狗粮盆拿走。避免牛头梗在吃完之后再过来进食。狗粮盆子旁边要放上宠物专用的饮水器,主人要经常更换里面的饮水。主人每次喂食前要清洁狗粮盆子的卫生,清理掉原先盆子里面的狗粮。随着牛头梗犬的不断成长,主人要及时增加喂食量,并更换不同的狗粮来保证宠物犬的健康成长。

牛头梗犬虽然较为喜欢运动,但对于成长中的牛头梗幼犬来说睡眠也是非常重要的。牛头梗犬喜欢在自己熟悉的地方睡觉,因此主人会经常看到该宠物犬除了在自己的犬舍睡觉外,还经常在留有主人气味的床上睡觉。主人不能因为宠爱它而放任它在床上睡觉,一旦牛头梗犬养成习惯,便很难改掉习惯。

主人要选择良好的犬舍位置,犬舍要避免太阳直射,并且保证犬舍安静温暖,利于休息。牛头梗睡着的时候,家里人不要去逗弄它,影响它的休息。如果牛头梗不进犬舍休息,主人可以往里面放上具有牛头梗犬自身气息的垫子。

牛头梗犬在一个半月大的时候,脾气会较为狂躁,经常会咬家里的东西甚至是家里人。这是因为牛头梗犬牙齿脱落,开始长出新齿,宠物犬的牙床又痛又痒,便会通过咬东西来缓解自身的痛楚。

主人这时候要将自己的鞋子以及危险物品收起来,避免牛头梗犬撕咬这些东西。主人还要购买质量较好的玩具给它,让它平时来咬这些东西。如果牛头梗犬并没有表现出对玩具的喜爱之情,主人可以往玩具上涂抹奶油。当牛头梗撕咬家里面的东西时,主人要及时呵斥,并进行处罚。

主人每天还要带牛头梗犬出去运动,尽量带上它慢跑。这样既可以发泄牛头梗过于旺盛的精力,还能促进它骨骼的正常发育。带牛头梗出去的时候主人要为它带上项圈和链条,防止牛头梗犬伤到他人。

主人和牛头梗犬在外面时,主人要带上叉子和塑料袋,预防牛头梗在外面排便。运动后要及时为宠物犬补充大量的新鲜饮用水,这样有利于它的身体健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