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宠物兔的寿命有多长 揭秘饲养秘笈几大妙招

2017/5/31 11:52:13作者:M6-suyue来源:伊秀宠物网
现在的兔子越来越受人们的欢迎,进而演变为了宠物兔。宠物兔特别可爱较小,毛茸茸的惹人喜爱,那么宠物兔的寿命究竟有多长呢,在照顾它们的时候又该注意哪些细节呢?

首先,宠物兔的寿命一般在十年左右,如果照料得好的也不免出现15年以上的。兔兔的寿命完全取决于主人对它的照顾程度,而对于兔子的饲养,我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应该充分的了解宠物兔的生活习惯,兔兔不像约狗狗那么的热情,永远对主人都是充满活力的。兔兔更多的是缺乏安全感,经常蜷缩在一个小角落当中,胆儿特别的小,容易被一些大动静吓坏。因此,饲养宠物兔的主人一定要多加细心与耐心。真正了解它们的生活习性,才能把它们照顾好。

二:很多人会认为宠物兔全身发臭影响房间的空气环境质量,但其实真正的宠物兔它是不臭的。兔兔一般有臭味都是因为它们所吃的东西都属于蔬菜类的,因此拉的粑粑也比较稀,很容易弄在自己的毛发上,因此时间久了不注重卫生就会引发臭味。

还有一种则是兔子在发情期的时候所分泌出来的味道特别中,如果不注重平时的清洁问题,很容易影响到整个房间的气味儿。所以饲养宠物兔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对宠物兔进行一个定期的身体清洁,这样才能保证它们不不发臭,也能够让你们的空间环境有一个较高的质量。

三:宠物兔子的肠胃特别敏感,脆弱一不小心可能会因为吃错东西而拉肚子,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危及到生命。因此,在照顾兔兔的时候,要避免它们乱吃东西,把一些影响宠物兔身体健康的食物远离。并且对它们的一日三餐进行合理的分配安排,让它们不仅长得健康,还活得快乐。【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