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锦鲤鱼怎么养 如何成为养殖达人

2017/5/19 16:22:14作者:YUl-guyu来源:伊秀宠物网
锦鲤鱼是风靡当今世界的一种高档观赏鱼,有着水中活宝石的美称。因此,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自己尝试养殖锦鲤鱼。那么锦鲤鱼应该怎么养,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锦鲤鱼因为多样的色彩,多变的花纹以及非常好看的泳姿而广泛的受到人们的喜爱。作为一种极具观赏价值的鱼类,它的品种也是非常之多,因此选择不同的鱼种则能够呈现出完全不同的美感。

如今,人们不仅仅满足于在水族馆内观赏这一种美丽,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着自己亲自养殖锦鲤。家养的锦鲤不仅仅能够方便人们随时的观赏,还能够装点家中,为自己的家增添一份活力和色彩。

做好养殖锦鲤的决定以后,就需要先给锦鲤准备一个鱼缸。通常鱼缸的大小是根据你想要养殖的锦鲤的数量来决定的。如果数量较多,就需要大一点的鱼缸,否则密度太大容易导致鱼儿缺氧。但是如果数量比较少的话,就无需太大的鱼缸,太大的鱼缸不仅浪费资源,也会增加清洁的负担。

锦鲤对于自己生长的水的环境要求不是太高,基本上水质只需要呈现微碱性就可以了,而且水温只要不是太低或者是太高都行,一般只需要保证在2到30度这样的大范围。不过在比较冷的冬天,锦鲤在水温比较低的环境中话,活力相对来说也会比较差,所以此时可以适当的多放一些有营养的鱼食。相反,如果在炎热的夏季,就可以适当的减少一些粮食的投放。

锦鲤是一种相对来说比较好养的鱼类了,而且它对食物的要求也是很高,属于杂食动物。很多人类吃的东西它也会吃,例如面包屑之类的。不过食物的投放量一定要把握一个度,虽然鱼类不会被撑死,但是如果投放过多的话,鱼会因为缺氧而死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