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介纯血统格力犬生活习性 教您如何饲养格力犬

2015/11/20 20:23:19作者:M-tangwe…来源:伊秀宠物网
格力犬又名灵缇,是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狗,是陆上速度仅次于猎豹的哺乳类动物之一,成年犬身高68-76公分,体重27--32公斤。格力犬是极难得的纯种犬

格力犬(Greyhound)又名灵缇,原产于中东地区, 是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狗,是陆上速度仅次于猎豹的哺乳类动物之一。成年犬身高68-76公分,体重27--32公斤。格力犬是极难得的纯种犬。近代世界公认澳洲格力犬最为优秀,各国赛狗均选自澳洲。

格力犬,确系野兔之天敌。时速64公里以上,最高可达72公里,是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狗。它气质高雅,身体结构优美,机警敏锐,感情丰富,有规矩。行走时步态流畅,奔跑时迅捷如飞。格力犬可以准确地追捕小型的灵敏动物。自古以来野兔就是格力犬追逐的竞争对手,现在为了训练改用人工机械兔子,让其做追逐活动。

形态特征
很多人相信,此品种的起源上朔至古埃及,在那里有一幅描绘短毛萨路基猎的浅浮雕在一座西元前4000年建造的墓内被发现。不过2004年对DNA 的分析报告显示,格力犬与此品种的狗并没有相近血缘,而是牧羊犬(herding dogs)的近亲。格力犬
格力犬
在历史上,这些视觉型狩猎犬(sighthound)主要用于在空旷处的狩猎,以让它们的敏锐视力得以发挥。它们(或至少是类似名称的狗)被相信是由塞尔特人在西元前五世纪和六世纪从欧洲大陆带至英格兰。
格力犬的英文名“greyhound”,一般相信是从古英文的“grighund”演变而来,hund代表猎犬,grig意思不明,但应该和现代英文grey(灰色)无关,而且格力犬确实有许多不同毛色。

格力犬的雄性通常肩高71-76厘米,重约29-36公斤;雌性通常肩高68-71厘米,重27-31公斤。
为了满足速度的需要,格力犬有着一个光滑的呈波状形的体形,和深深的胸部及灵活、弯曲的脊柱。它的头部长长的,口吻部分非常接近锥形。在冲刺期间,特别深的胸部能够允许容纳更大的心脏与肺容量。另外,灵缇的鼻孔要比其他犬种的大,这样在短距离冲刺下能够确保呼吸顺畅。灵缇的前肢是笔直的,臀及后腿力量十分强大、肌肉凸显。灵缇的尾巴是长长的,下垂的,尾巴未端轻微向上翻卷。

格力犬没有看家护主的习性,不喜欢吠叫和攻击陌生人;它怕冷,大多数时候都慵懒地卧在温暖舒适的地方。但是,一旦发现猎物或者让他玩耍的东西,他又会表现出令人吃惊的速度和灵活性。
格力犬每天需要40分钟-60分钟的运动时间,成年犬的运动量大约是每天10公里。由于格力犬超强的爆发力和速度,短而光滑的背毛使其非常容易受伤,尤其是擦伤和骨折。
格力犬的寿命约为9年-15 年。然而由于某些激素类药物的使用,一些参赛的赛狗只能活7年左右。
犬舍是格力犬居住、生活的必要场所。因此,犬舍结构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格力犬的健康状况。犬舍要根据养殖规模,因地制宜,合理建造。建筑地点应选择在地势平坦、地质干燥、光线充足、排水便利、坚固安全的地方。对犬舍及其内部设施,要经常检查和维修,以保障犬舍的完好。
饲养方法
格力犬是动物界中最擅长奔跑的一种,时速可达60公里以上,被誉为“赛跑健将”,已成为赛狗这种娱乐竞赛场上的主角。目前一只训练有素的格力犬售价高达20万元人民币,市场潜力很大,且饲养粗放、繁殖率高。
成长养护 
格力对食物不挑剔,但是营养要全面,尤其是蛋白质和维生素不能缺乏。格力犬的饲料可分为动物性饲料、植物性饲料和添加剂三大类。
刚出生的仔犬非常柔弱,饲养人员要随时观察,防止母犬压伤仔犬。仔犬出生后就能自行吮奶,但需要将弱的小仔犬放在母犬胸前,帮助其吃奶。母犬有乳头 8个-10个,哺仔能力有限,大型母犬可哺育10只仔犬,若数量过多则应考虑寄养或人工哺喂,以保证仔犬健壮成长。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