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饲料怎么配制 鸡饲料配方分享

2015/9/20 13:24:48作者:S-huawen…来源:伊秀宠物网
鸡的消化特点与营养需要、饲料中的营养物质、鸡的常用饲料、鸡饲料配方的设计、饲料加工技术、饲料原料和成品的质量检验十分重要,所以鸡饲料要天然并适合不同的鸡种。

鸡的消化特点与营养需要、饲料中的营养物质、鸡的常用饲料、鸡饲料配方的设计、饲料加工技术、饲料原料和成品的质量检验十分重要,所以鸡饲料要天然并适合不同的鸡种。

一、肉雏鸡的饲料配方 

1、玉米55.3%,豆粕38%,磷酸氢钙1.4%,石粉1%,食盐0.3%,油3%,添加剂1%. 

2、玉米54.2%,豆粕34%,菜粕5%,磷酸氢钙1.5%,石粉1%,食盐0.3%,油3%,添加剂1%. 
3、玉米55.2%,豆粕32%,鱼粉2%,菜粕4%,磷酸氢钙1.5%,石粉1%,食盐0.3%,油3%,添加剂1%
二、肉中鸡的饲料配方 
1、玉米58.2%,豆粕35%,磷酸氢钙1.4%,石粉1.1%,食盐0.3%,油3%,添加剂1%. 
2、玉米57.2%,豆粕31.5%,菜粕5%,磷酸氢钙1.3%,石粉1.2%,食盐0.3%,油2.5%,添加剂1%. 

3、玉米57.7%,豆粕27%,鱼粉2%,菜粕4%,棉粕3%,磷酸氢钙1.3%,石粉1.2%,食盐0.3%,油2.5%,添加剂1%. 

三、肉大鸡的饲料配方 

1、玉米60.2%,麦麸3%,豆粕30%,磷酸氢钙1.3%,石粉1.2%,食盐0.3%,油3%,添加剂1%. 
2、玉米59.2%,麦麸2%,豆粕22.5%,菜粕9.5%,磷酸氢钙1.3%,石粉1.2%,食盐0.3%,油3%,添加剂1%. 
3、玉米60.7%,豆粕21%,鱼粉2%,菜粕4.5%,棉粕5%,磷酸氢钙1.3%,石粉1.2%,食盐0.3%,油3%,添加剂1%. 
土鸡饲料配制,农户可利用本地易得的饲料进行配制。其百分比是:

1、雏鸡:玉米(1836, -26.00, -1.40%)45%、碎米18%、小麦12%、豆饼20%、鱼粉3%、鱼粉3%、骨粉2%、食盐适量。

2、成鸡(45日龄以上):玉米20%、碎米15%、小麦10%、豆(糠)饼30%、碎青料20%、徽量元素3%、食盐、小苏打1%。其中鱼粉、骨粉可自制,收集蚌肉、畜禽骨等晒干烘透粉碎即成。

可以让鸡任意采食,不限量。
制作鸡饲料配方
柑橘皮 柑橘的皮、络、核中含有丰富的粗蛋白、粗脂肪、纤维及铁、猛、锌等多种微量元素。它不仅可作药,还是优质的保健饲料。制作方法:将橘皮晒干,碾成粉末即可。喂法:以在鸡饲料中掺入2%——3%为宜。柑橘皮喂鸡能清凉解毒,防止鸡病发生,又可促进生长发育。
鸡冠花 鸡冠花除观赏外,还是一种药用和家禽保健饲料,据测定,其将实所含的蛋白质高达73%,并含有多种氨基酸。花、茎、叶的蛋白质含量也很高。经试验验证,用鸡冠花籽喂雏鸡,每天每只1克——2克,不仅长得快而且防治白痢病。在鸡饲料中加5%的鸡冠花瓣或10%的茎叶,日增重可提高10%左右。
苍术 苍术含有挥发油,并且

含有大量的容易被家禽吸收的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等,具有健胃、利尿、补充营养及镇静等作用。苍术中的胡萝卜素在家禽体内只有一部分转化为维生素A,其余大部分均可转化为蛋黄的颜色。它除能促进家禽生长、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外,对角膜软化、夜盲症及骨软症等有较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如在鸡饲料中加2%——5%的苍术干粉(苍术晾干粉碎成粉即可),并加入适当钙剂,对鸡传染性支气管炎、传染性喉气管炎、鸡痘、鸡传染性鼻炎及眼病等能起到良好的预防作用,并能提高增重和产蛋量。

艾粉 艾叶去掉绒毛,除去苦味,晒干粉碎成粉,是很好的家禽保健饲料,

它不仅含有蛋白质、脂肪等,还含有芳香油,维生素A、B1、B2、C和各种必需氨基酸、矿物质、叶绿素等。艾粉能促进血液循环,增进代谢,促进生长繁殖,并能改善鸡肉的品质,提高饲料利用率,还具有抗病脱臭效果。经过试验证明,在鸡饲料中添加2%——2.5%艾粉,总增重可提高10.49%——22.69%,每增重1公斤少用精料0.4公斤,提高效益12.5%。
大蒜 大蒜含挥发油约2%,油中主要有效成分大蒜辣素是一种植物抗菌素,它对化脓性球菌、大肠菌、结核杆菌、炭疽杆菌、霉菌、原虫等均有抑杀作用。大蒜中的脂溶性挥发油等有效成分还有可激活巨噬细胞的功能,增强免疫力,从而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因此,用大蒜治雏鸡白痢、球虫病、副伤寒以及食欲不振等均有良好的效果。喂法:将生大蒜去皮捣烂,拌料内服;也可制成大蒜粉,按成鸡饲料0.1%的量添加。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