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暂住证在哪里办理 行政部门来帮忙助你轻松搞定它

2017/5/27 20:37:15作者:M8-xiayu来源:伊秀家居网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一线二线城市就业机会以及工作条件越来越好,很多年轻人选择到经济发展较好的城市打拼未来。到这些城市工作,就会遇到需要办理暂住证的问题。

首先先为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暂住证。暂住证,是一种暂时在该地停留居住的证明,是针对特定城市进行治安管理的一种行政措施。暂住证不是每一个城市都有的,只有一线和二线城市以及经济比较发达的省份才会出现。在这些城市中,为了保障无论是打工者还是因职务调动而来该地工作者的切身利益,需要实行这项政策。

暂住证有以下几点作用:第一点是为外来工作者提供与本市市民同等的基础设施服务。一个城市中的基础设施包括公共图书馆、道路交通以及电话通讯等服务。当我们从外地进入陌生的城市的时候,对于解决上班的交通问题以及日常的通讯问题是十分急迫的。城市的公交、地铁卡对于特定人群有一定的优惠,办理暂住证可以享受优惠条件。

第二点是为外来工作者子女提供与本地市民子女相同的入学条件。发达城市的教育资源十分丰富,拥有良好的教育设施、优秀的师资教育力量,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氛围。因此,暂住证便利了外来工作者子女入学,方便其子女享受教育资源。

暂住证需要如何办理呢?不同的地方出台的地方法规要求不一。最常见的办理暂住证的机关是当地的公安局。公安局作为我国地方行政机关,拥有国家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并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保障着当地居民的生命安全以及维护当地社会秩序。因此,公安局当然的拥有为外来工作者办理暂住证的资格。

办理暂住证所需要的材料比较少,带上身份证或者是户口簿、一寸照片以及工作单位开出的证明即可办理。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现在办理暂住证的手续简化了很多,更方便了人们。【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