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巾多久换一次 减少细菌安全卫生从现在开始

2017/5/23 15:02:11作者:M8-xiayu来源:伊秀家居网
毛巾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家居必备的东西,也是使用最为频繁的东西。毛巾在日常使用的过程中,会出现哪些常见的问题呢?我们最科学合理的更换毛巾的时间是多久呢?

毛巾在日常使用的过程中,会出现什么问题呢?第一点就是毛巾变硬的问题。毛巾变硬,是由于日常生活中自来水中的钙离子附着在湿毛巾上,而湿毛巾经过晾晒后,钙离子经过化学变化变成氧化钙,导致毛巾表面覆盖了一层“水垢”。毛巾变硬需要一定的时间。当我们的毛巾变硬,也就提醒了我们这条毛巾需要更换了。

第二点是毛巾的褪色问题。毛巾变色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一条崭新的毛巾,色彩是十分艳丽的。当我们第一次使用毛巾,会发现毛巾竟然会掉色!将盆子里的清水都染成了毛巾本身的颜色。在这里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购买到这一类的毛巾,质量通常不是特别好的,掉色的毛巾最好需要短时间内更换,以避免对人体造成不利影响。

介绍了上述两点毛巾使用中的常见问题,下面我们来介绍另一个比较常见的毛巾使用的问题,即毛巾变色。

毛巾变色和毛巾褪色是两个不同的问题。在上文中已经介绍了毛巾褪色的问题,接下来就来说说毛巾变色的问题。毛巾变色是由于我们使用了一定的时间,原来的毛巾颜色,特别是白色或浅色的毛巾表面,会沾染上一定的污渍,导致了毛巾本身变色发黄。针对于这一问题,我们最好定期清洗毛巾,一段时间后更换一条新毛巾。

毛巾在日常生活中被频繁使用,因此其寿命较短,一条毛巾建议读者们使用了三个月后,就要更换新的毛巾,防止旧毛巾上沾染上的细菌以及其他污渍,对人体造成不良影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