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黄瓜能减肥吗 经常食用黄瓜有什么作用

2021/2/10 12:47:16作者:AY-yangm…来源:伊秀健康网
作为普遍家常食材的黄瓜有各种功效,是一种对人体非常有益的食物。很多人说吃黄瓜有助于减肥,这个说法是事实。但其实除了对减肥有帮助外,还有很多其他出乎意料的作用。

黄瓜具有除热、利水、解毒的功效,适用各种人群,而且黄瓜中的含水量非常丰富,脂肪和热量极低,减肥人士在减肥期间可放心食用,不会长胖还有各种好处。黄瓜可生吃,可凉拌,还可用作主料或是辅料,用来烹饪许许多多的美味佳肴。下面就来讲讲黄瓜的各种功效吧。

来源:站酷作者:liqingdong

一、减肥

黄瓜中含有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并且黄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排出人体肠道内的腐败物质、降低胆固醇。

二、排毒通便

多食用黄瓜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加快体内废物的排出,增强新陈代谢,达到一定的减肥功效。

三、补充水分

黄瓜中的水分极其丰富,平时生吃黄瓜可有效补充身体水分。

四、补充各种维生素

黄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大部分维生素A、维生素E和维生素C,多吃可提升免疫力,降低辐射危害,增加能量。

来源:站酷作者:jiangbing12

五、美容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钾、镁、硅元素和一种可以有效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以及血液循环,扩张皮肤的毛细血管的酶,经常食用黄瓜可以增强皮肤的氧化还原作用,排出体内的毒素。

六、控制血糖,降低胆固醇,控制高血压

黄瓜中含有一种胰腺细胞,对糖尿病人极有好处,而且黄瓜中的化合甾醇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大量的膳食纤维素、钾和镁元素可有效地调节血压。

来源:图虫作者:236429557371110361

七、促进关节健康

黄瓜中含有的硅元素可增强联结组织,促进关节健康,缓解关节炎和痛风。

八、保持肾脏健康

黄瓜有很好地利尿作用,可有效降低体内的尿酸,从而达到保持肾脏的健康的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HandmadePictures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