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花茶怎么配 养生花茶的配方

2020/12/9 15:42:15作者:AY-yangm…来源:伊秀健康网
现在的人越来重视健康养生,特别是对于一些女性朋友来说。她们都希望能够通过身体内部调理的方式来保持美丽和健康。健康养生的方式有很多,喝花茶也算是其中一种。

如果要是能够适当的喝一些花茶,对于养生而言,实际效果还是很非常不错的。花茶的种类非常之多,如果能够按照自己的喜好和需求进行科学的搭配,坚持喝下去,对身体肯定是有一定好处的。下边就来看看一些花茶的搭配方法和功效吧。

来源:站酷

一、清肝润肺茶。需要准备沙参五克,麦冬五克,天冬5克,贝母五克,冬花五克,然后用适量的开水冲泡后饮用,可以冲泡多次直至味淡。它的功效在于清肺热阴虚,缓解口渴咽干、久咳少痰。

来源:站酷

二、菊花决明子茶。准备好一定分量的菊花和决明子,用开水冲泡。它的功效在于清肝明目。

来源:站酷

三、枸杞白芍茶。准备枸杞五克,白芍和绿茶分别三克、再加入十克冰糖。开水冲泡后饮用,多次冲饮至味淡。它功效在于护血护肝。可用于肝肾精血不足、慢性肝炎和气虚、心悸、失眠等症状。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四、生地蒲公英茶。准备生地五克、蒲公英和绿茶分别三克。生地和蒲公英需要煎煮后再和绿茶搭配冲饮。它的功效为凉血解毒。可以用于缓解风湿性关节炎,关节红肿热痛;痈疮肿毒等。

来源:站酷

在平时的时候可以按照上面的配方泡制花茶来喝,从身体的内部开始调理身体。以上四种养生花茶各有不同的功效,配方中的成分也是各有千秋。在喝花茶时应该要根据不同茶的功效和个人身体体质来选择。虽然这些花茶可以长期饮用,但也不要每天都饮用,适量饮用会更好。

来源:站酷作者:风行者思思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