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秋季养生知识 女人如何秋季养生

2020/10/11 0:54:55作者:xiaoming来源:伊秀健康网
每个季节都有独特的养生知识,秋天到了,该怎么养生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女人秋季养生知识吧。

入秋之后,天气渐渐转凉,在这个季节很多人都注重养生,那么就来看看女人秋季养生知识吧。

1、疏肝解郁,调节内分泌

秋燥会耗伤女性气血,导致脏腑功能紊乱、气滞血瘀、内分泌失调。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更是如此。

同时,秋季光照减少万物凋零,易触景生情而“悲秋”,给很多女性带来情绪波动。因此,益气养血、疏肝解郁对女性秋季养生显得尤为重要。建议玫瑰花泡水作茶饮,玫瑰花有疏肝解郁的作用,对于调节情绪、缓解身心压力都有好处。

2、护肤润燥,内外兼修

秋季的时候,天气比较干燥,空气当中的湿度比较低,容易出现皮肤干燥,这给很多女性造成困扰。在秋季的时候秋燥易伤肺,可能会有气阴两虚的情况,所以,女性要注意养颜防燥应注重内外兼修。

内部滋补可从膳食入手,除了多吃芝麻、糯米、萝卜、莲子、百合、葡萄、梨等可滋阴生津的食物外,中医提倡的“早喝盐水晚喝蜜”也是女性润燥良方。

3、防秋郁

夏季的高温,容易使人处于亢奋状态,出现脾气暴躁、容易发火等“情绪中暑”状况。立秋前后,随着天气渐渐凉快,人也从过激情绪中调整过来,这时就容易因身体能量消耗过多,而出现疲软、困乏、心情低落等状况。

要摆脱这种“情绪疲软”状态,最好能保持充足睡眠,尽量争取在晚上10点前入睡;要早睡早起,早晨就能提前进入储备状态。在饮食上,最好吃清淡些,油腻食物会在体内产生酸性物质,加深困倦;要多吃水果、多喝水,最好是喝绿茶,提神效果远比咖啡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