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怎么保存,这样做茶叶越存越香

2020/5/25 16:36:55作者:xiaoming来源:伊秀健康网
要使茶叶的品质在较长时间内保持不变,必须用正确的方式储藏和保管,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茶叶怎么保存吧。

茶叶的保存要注意防潮防高温,避光避氧气,远离有异味的物品,那我们来了解一下茶叶怎么保存吧。

1、绿茶、黄茶。它们是所有茶类中最易陈化变质的茶类,极易陈化而失去光润的色泽及特有的香气。所以最好置于冰箱中冷冻保存,既可让茶叶防潮防高温,避光避氧气,远离有异味的物品,还可在低温中长期保持茶叶品质。

2、 红茶与乌龙茶。相对于绿茶来说,陈化变质较慢,较易贮藏。一般可放置在密闭干燥的容器内,避光闭高温及有异味的物品,可较长时间保存,可以不需放冰箱,特殊情况文末细说。

3、 茉莉花茶。茉莉花茶是绿茶的再加工茶,其活跃的品质成分在花茶加工过程虽基本钝化,但由于茉莉花茶含水量比一般红、绿茶高,易变质,保管时应特别注意防潮,其次避光和避异气味。

4、 白茶。白茶的含水量往往比较高,贮藏前可先用生石灰进行吸湿处理,在贮存于密闭干燥容器内,放置于阴凉干燥处。

5、 黑茶类。黑茶与其他茶类略有区别,它随存放时间的适当加长,品质会更好,带陈香,味更醇。但存放时还需要避开阳光直射,避高温,不得与有异气味的物品混存。

但是有一点特别需要注意,同种品类的茶,在加工过程中,为了让茶叶具有特殊的作用,发酵程度会略有差异,比如光照人有机铁观音中的清香型茶和韵香型茶,为了保证茶不会像绿茶寒,不会像红茶性温,在发酵程度上,介于两者之间,保证适合大多数人饮用,其较特殊的工艺,除了注意防潮防高温,避光避氧气,远离有异味的物品,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需要冰箱冷冻,以保证茶的品质。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