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媚夏日 这些防晒小知识你需要知道

2020/5/24 11:42:55作者:AB-20191…来源:伊秀健康网

酷暑当头,我们除了日常的防暑以外,千万不能忘记防晒哦!防晒工作是我们日常护肤的重要环节,然而有些人由于对防晒知识不了解,甚至还有误区,不仅不能有效防晒,还会适得其反。

紫外线分类

阳光中的紫外线分为长波、中波和短波三种,也就是我们平时熟悉的UVA、UVB和UVC。

1、UVA

UVA是指波长为 315~340nm的长波紫外线。UVA对衣物和人体皮肤的穿透性极强,可到达真皮层,从而引起真皮层黑色素沉着,致使皮肤变黑。

UVA会引起皮肤晒伤、变红发痛、日光性角化症(老人斑)等症状。

2、UVB

UVB是指波长为280~320nm的中波紫外线。UVB对人体皮肤有一定的生理作用。UVB大部分可以被皮肤表皮所吸收,不能渗入皮肤内部。但是,UVB对皮肤可产生强烈的光损伤,被照射部位真皮血管扩张,皮肤可出现红肿、水泡等症状。

肌肤长久被UVB照射,会出现红斑、炎症、老化等症状。

3、UVC

UVC是指波长为200~280nm的短波紫外线。UVC在经过地球表面同温层时,会被臭氧层吸收,不能到达地球表面。

虽然如此,但是由于人类对环境的破坏,大气层环境产生了改变,因此部分UVC如漏网之鱼,到达了地球表面。UVC对人体的伤害很大,短时间照射即可灼伤皮肤,长期或高强度照射还会造成皮肤癌。

二、防晒方法分类

按照防晒原理来分,目前市场上的防晒类化妆品可分为物理性防晒和化学性防晒两种。

1、物理性防晒

物理性防晒是靠反射或散射作用,阻挡掉紫外线,以此达到防晒的目的。

2、化学性防晒

化学性防晒主要是通过吸收紫外线来实现防晒,由于化学防晒剂分子会被皮肤吸收,因此吸收紫外线的过程发生在皮肤内部,并由人体代谢而清除。

三、防晒产品选择

日常外出,我们可选用SPF15-SPF30;PA+的防晒品,在外出前20分钟左右涂抹均匀,每隔2-3个小时补擦一次。

户外运动的防晒,可选择SPF30-50;PA+++的防晒品,每隔2-3小时补擦一次。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