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girl的口腔护理新欢旧爱大PK:歌岚消毒电动牙刷G1&花上S1

2020/5/18 20:11:23作者:佚名来源:伊秀健康网

受疫情影响,“健康”一词开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很多人也开始更加注重自身的健康状况,改变不良的饮食与作息。但其实想要提高自身免疫力,防止“病从口入”,口腔及牙齿的健康也很重要。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结果就曾显示,世界上70%的人口患有口腔疾病。而之所以会造成这种状况,都与人们每天直接接触口腔的清洁工具——牙刷有关。调查显示,受口腔多菌以及卫生间潮湿环境影响,一只普通牙刷的细菌量可达到800万。长期用这样的牙刷,无疑是对身体健康的一大威胁。



在家的这段时间,为了能用到无菌卫生的牙刷,保护自己的口腔健康,用了多年花上S1的我,从闺蜜那里种草了一款自带消毒功能的电动牙刷——歌岚消毒电动牙刷G1。这款牙刷在白领圈超级火,我目前的使用效果也比较满意。但作为一个测评狂魔,我还是想给大家做一个对比测评,看看我的新宠歌岚消毒电动牙刷G1和老友花上S1哪款更好,更值得入手!

1、卫生&震频

在牙刷的卫生方面,歌岚消毒电动牙刷G1自带消毒UV套,其配置的UV灯珠具备消毒功能,5分钟即可有效杀灭99.9%的细菌。而花上S1则不具备这项功能,牙刷的卫生也无法得到有效保障。除了这项功能外,再聊聊这两只牙刷在震频方面的表现。

花上S1:震动频率为41000次每分钟,清洁效果还可以,但就是使用时的噪音有点过大。

歌岚消毒电动牙刷G1:震频最高可达45000次每分钟,动力强,清洁效果也很棒,并且震感温和,使用时不会有明显的噪音干扰。

小结:震动频率与牙刷的清洁力密切相关,频率越高,刷得越干净,这方面歌岚消毒电动牙刷G1表现更好一些。

2、电池耐力

花上S1:采用的磁力感应充电,比较便捷,但14个小时才能充满,续航时间上表现不错,可以达到55天,比较持久耐用,外出使用也无需携带充电器。但牙刷体积较大,我一般外出携带需要专门空出空间存放它。

歌岚消毒电动牙刷G1:充电方式为USB充电,2.5小时即可快速充满,续航时间理论上可达45天,实际应用30天没问题,外出旅游或者出差都足够用。而且它还采用了一套式的便携设计,体积比普通电动牙刷小三分之一,并配备了与外壳同样材质的保护盖,关盖即密封,能够轻松塞进包包里,完全不占空间,搭配磁吸壁挂设计,收纳携带都超级方便。

小结:歌岚消毒电动牙刷G1充电快,便于携带。花上S1充电更方便,续航时间更长。

3、功能模式

花上S1:具备清洁、美白、抛光、按摩四个档位,但使用上没太大差别。还设置了一个档位指示灯功能,其内置的芯片会记录开机次数,满180次之后,红灯会闪烁5次,机身抖动5次,自动提示你更换刷头,算是比较实用的一点。

歌岚消毒电动牙刷G1:这款牙刷有清洁、美白、敏感三个档位,并设置了SST体感启停与微电流护理两项智能功能。SST体感启停可做到开机不震动,牙刷碰到牙龈,自启震动,完美解决最让人头疼的牙膏飞溅问题。微电流护理功能则能够对牙龈进行微电流按摩,不止清洁,更能有效改善牙龈、牙周健康,科技感很强,洁牙效果也很赞。

小结:花上S1有四种模式,但只具备清洁效果。歌岚的微电流护理及体感启停功能,在操控方式上更省心、更健康。

4、刷毛材质

花上S1:配备了2支刷头,刷毛的硬度适中,密度也比较高,搭配弧形的刷头设计,能够有效清洁牙齿。但如果不小心用力碰到牙龈,还是会有出血的现象发生。

歌岚消毒电动牙刷G1:采用的杜邦刷毛,在材质上更柔软,亲测敏感牙齿也可以使用,并且在体感启停功能的帮助下,也不会碰伤牙龈。刷头中间还配有浅颜色的美白刷毛,可以抛光亮白牙齿。搭配刷头背面的硅胶颗粒,除了高效洁牙外,还能够清洁舌苔,让口腔更加卫生。

小结:花上S1清洁效果不错,但有损伤牙龈的可能。歌岚消毒电动牙刷G1刷毛硬度和密度适中,磨圆率更高,不易损伤牙齿。

5、品牌背景

花上S1:花上是2001年创立的国产美护品牌,算是年龄比较大的牌子,它的产品引入的主要是德国技术,在产品打造上跟随市场趋势。我个人认为是一个比较好用,但缺乏创新性的牌子,而且它家的电动牙刷价格在同等性能的产品中也略高一些。

歌岚消毒电动牙刷G1:歌岚这个牌子是一个专业做个护电器的美国百年品牌,历史悠久,专业度很高。在口腔产品的打造上很有新意,其电动牙刷的价格也比较适中,性能也更出众一些。

在选购电动牙刷时,硬件性能和品牌背景都是必须考量的因素,缺一不可。从这两个大方面来看,歌岚消毒电动牙刷G1的性价比会更高一些,尤其是它的消毒功能,既卫生又安全,是保护口腔健康卫生的必备之选。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