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冬天喝什么茶最好,这七种茶竟有这些好处

2019/12/19 15:50:55作者:xiaoming来源:伊秀健康网
寒冷的冬天喝一杯热腾腾的茶会非常温暖,那你知道对女生来说,冬天喝什么茶最好呢?今天来告诉你吧。

女性冬天喝茶主要是驱寒保暖,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免疫力,那么,女生冬天喝什么茶最好呢?来了解一下吧。

1、桂花红枣茶

红枣6颗,桂花1茶匙,枸杞子1大匙,冰糖少许。桂花、红枣、枸杞稍微用水冲洗下,红枣撕成两半,锅里加水煮开,放材料小火煮至红枣熟烂,放冰糖。

作用:桂花性温,有温补阳气、暖胃养胃、止咳化痰、养生润肺的作用,红枣补益脾胃,补血益气。冬天有口气,头晕,腰痛,畏寒,四肢冰凉等症状者很适合饮用。

2、洛神玫瑰花茶

玫瑰花干4朵,洛神花干2朵,冰糖适量。玫瑰花,洛神花分别用清水稍微冲洗一下,将材料放到茶杯里,冲入沸水,加盖焖5-10分钟,放冰糖。

作用:玫瑰花调理内分泌,美白祛斑,理气解郁,补血调经;洛神花平衡血脂,增进钙吸收,促进消化,解毒利水,能解除身体的倦怠感。

3、菊花人参茶

人参花5克,杭白菊5克,枸杞子3克。材料用水稍微冲洗一下,将材料放到茶杯里,将材料一起放到杯子中,倒入沸水直至没过材料,盖上杯盖,闷泡约5分钟左右。

作用:菊花散风清热、清肝明目;人参大补元气,生津止渴,补脾益肺,可用于体虚所致的身倦乏力、食欲不振、心悸气短、失眠健忘等症状;枸杞子养肝明目,补肾固精。

4、糯米红茶

做法:将糯米清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熬煮;煮好之后加入少量的红茶也就可以直接饮用了。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补气以及补血的作用,特别适合一些身体虚弱的患者,女性服用之后起色更加的红润。

5、芦荟红茶

将芦荟去皮清洗干净,之后将芦荟和菊花一起放锅中煮,等到水开之后加入准备好的红茶和蜂蜜就可以了。

功效:这道茶饮服用之后具有很好的调节身体机能的作用,能够有效的提高身体细胞的活力,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细嫩和有光泽,另外减肥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哦!

6、玫瑰普洱茶

做法:将普洱茶用开水进行冲泡,首道茶应该倒掉,在第二次冲泡的时候加入玫瑰花,然后放入开水继续冲泡;加入适量的蜂蜜就可以服用了。

功效:将玫瑰花和普洱茶放在一起冲泡,不仅味道更加的芳香,同时功效也加倍了,能够很好的缓解烦躁的情绪,皮肤也会越来越好。

7、菊花普洱茶

做法:将菊花和普洱茶叶一起放入开水冲泡,将首次的茶叶倒掉;第二次倒入清水冲泡两分钟之后就可以趁热服用了。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以及消食通便的作用,服用之后能够很好的美白肌肤。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