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耳膜穿孔手术 耳部注意小贴士

2018/1/31 20:17:10作者:U7-liyat…来源:伊秀健康网
耳朵是我们身体上一个很重要的器官,没有了耳朵就远离了这个各式各样声音色彩的世界。耳膜穿孔就是针对耳部,很常见的疾病,不及时处理会对耳膜造成很严重的损害。

耳膜在医学上又称为鼓膜,是耳朵内一个很重要的组成。它位于中耳和外耳的连接处,是一层薄薄的膜状叠层,与其他上皮层构成耳朵的外侧壁。他的作用不仅仅能阻隔外界通入耳内的细菌,还能在听觉传导过程中,增加听力,使我们的听觉更立体真实。

造成耳膜穿孔的原因有两个:

一是因为炎症的导致

又称急性中耳炎,主要原因就是上呼吸道感染了细菌,这样鼻腔、口腔内的细菌就更易进入体内,而中耳腔也是被影响较严重之一,当中耳腔的细菌累积很多后,就直接会引发耳膜穿孔。 耳膜穿孔的初期就是耳部疼痛,并伴随一些脓状物流出。

解决办法就是可以选择服用青霉素、头孢类抗生素来适当的控制感染,也可以用一些消毒水先清理耳部的感染,再询问医生看是否进行耳膜修补手术。

二是因为外伤导致

外伤导致的耳膜穿孔,多是因为对耳朵力度过大压力造成,这样的耳膜破裂会有出血的迹象,伴随有轻度耳鸣、闷胀感。

处理方法一般是先清除外耳道脏污、血块等,然后进行外耳道的修补手术,对耳膜的全新修补。

其实耳膜穿孔的最主要原因还是我们自己本身对耳朵的爱护。要在平时生活中尽力保护清洁耳朵,戴耳机时音量也不宜过大,定期清理自己耳朵内的脏污,这才是对耳朵正确的保护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