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治疗脚癣的方法有哪些 保持脚部清洁是关键

2017/12/5 14:12:10作者:M61-caiz…来源:伊秀健康网
脚癣又叫脚气,是脚受到病菌感染而形成的一种疾病。一般脚部易出汗的人比较容易患上脚癣,这是由于脚长期穿着鞋,处于封闭的环境,而出汗较多的时候容易导致细菌滋生。

患脚癣的人很多,大多还是与个人的生活习惯有关,很多男性不注意脚部的清洁卫生,脚多流汗却经常不洗袜子,这样就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很多肥胖的人也比较容易患上脚癣,肥胖者汗腺都比较发达,脚趾经常会因为出汗而湿润,长此以往也容易感染病菌。另外,有过皮肤病或是身体抵抗力较差的人也是脚癣的高发群体。

一般脚癣的症状都表现为脚趾脱皮,皮肤呈白色,还会长出一些小水泡,在天气比较干燥的时候,皮肤的脱皮会更加严重,甚至干裂。随着脚癣的加重,皮肤还会有瘙痒的症状,并逐渐扩散区域分布。如果不及时治疗,脚癣到后期还会演变成糜烂,长脓包等症状。所以,一旦发现有与脚癣相类似的情况,应尽早治疗,尽量保持脚部的干净清洁,避免细菌滋生。

脚癣的治疗也不难,主要还是通过外部药物涂抹,来达到杀菌的作用。患脚癣的时候需要注意药物的刺激性,药性太强反而会起到反作用。每次治疗之前都应该用温水浸泡脚部,使脚部的角质软化,等到脚部的清洁干净之后,再敷上膏药。病情严重的时候也可以服用抗生素杀菌。

对于脚癣这种疾病,还是要以预防为主,时刻注意保持脚部的清洁,尽量做好袜子每天一换,鞋子一段时间洗一次,日常生活用品尽量不要共用,以免被他人传染病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