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龙眼和桂圆的区别有哪些 这样食用养生又健康

2017/8/16 14:27:11作者:YUl-tanj…来源:伊秀健康网
龙眼是盛产于夏秋两季的水果,其口感甜美而且营养丰富,经常食用可以补气养血。不过有很多朋友对于龙眼和桂圆有点分不太清楚,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它们的区别。

龙眼是一种产于我国南方地区的水果,上市时间多为夏秋两季。很多朋友可能对于龙眼和桂圆有点分不太清楚,不明白这两种东西有何区别。

龙眼的另一个名字就是桂圆了,不过龙眼常常指的是新鲜含有水分的水果,而桂圆多指龙眼晒干后的果干。在本质上两者没有任何区别,但是桂圆多了晒干的过程所以口感会有一些不同。今天我们要给大家来介绍龙眼的一些养生功效。

龙眼的养生功效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健脑益智

龙眼肉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蛋白质,经常食用可以补充大脑发育所需要的营养成分。而且龙眼对人体的大脑细胞非常有益,可以消除脑细胞疲劳保持清醒。

二:益气安神

龙眼含有的糖分可调节人体的荷尔蒙分泌,其中含有的铁可以促进血液的再生,对于心悸失眠等症状也有着非常明显的改善作用。

三:补气养血

新鲜的龙眼和晒干的桂圆干都可以起到补气养血的功效,具体的做法是将桂圆干煮成糖水饮用即可。对于月经不调的中年妇女,这也是一道非常不错的养血食疗。无论是产后缺血或者营养不良引发的贫血,都可以食用桂圆糖水来补充体内的血红细胞改善症状。

四:延缓衰老

龙眼可以降低人体的血压,增强心脏的循环功能。能够很好的抑制在衰老中产生的黄素蛋白,保持年轻的容颜。

五:抗菌抗癌

科学家经过实验证明,龙眼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癌细胞。所以在临床上将桂圆加工成的浸膏,也是一种有效辅助癌症治疗的食物。

六:保护血管

龙眼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不仅可以促进血液流动,其中含有的维生素P更有着保护血管的作用。所以经常食用龙眼,可以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了解了龙眼的六大功效之后,我们还需要知道其在食用中需要注意的禁忌。

一:不要食用烟熏龙眼

烟熏的龙眼会产生很多有害物质,而且大大破坏了原来的营养成分,大家应该选择那些经过自然晒干的龙眼。

二:不要食用变质龙眼

新鲜的龙眼口感甜美营养丰富,如果是变质不新鲜的龙眼则不要食用。不仅口感大打折扣而且其食用之后,还会对大脑产生损害。

三:忌食人群

龙眼的糖分较高,如果是有消化不良人群和糖尿病患者应该避免食用,以免加重原有的症状。

四:孕妇忌食

女性食用龙眼可以补气养血有很好的美容功效,但是如果是孕妇则不要食用,以免造成胎动乃至早产的后果。

五:适量食用

龙眼是一种湿热的水果,在食用上要适量,如果无节制大量食用可能会引发上火的症状。

龙眼营养丰富,无论是作为水果还是干果,其的养生效果都是很明显的。我们在选购龙眼的时候,要选择肉质紧绷的,那些捏上去肉质较松的是快变质的龙眼。【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