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中国三枚金牌被摘 药检呈阳性是什么意思服用兴奋剂吗?

2017/1/13 14:47:19作者:C+来源:伊秀健康网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取得了获得了51金,21银,28铜共100面奖牌,荣获第一名。可最近,国际奥委会13日宣布,在北京奥运上中国三名举重女选手被取消金牌,原因是药检阳性。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去年2016年伦敦奥运会,中国选手陈欣怡同样出现药检阳性,随后也被取消比赛资格。药检阳性究竟是什么意思?能说明什么问题?
药检阳性是什么意思
药检阳性,其实对尿液检测。通常情况下,尿液检查呈阴性就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服用兴奋剂或者怀孕了,那么药检是呈阳性的。药检阳性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其实在医学研究中,出现阳性结果一般说明有目标物、获得了预期结果等。如果是兴奋剂检测,那么药检阳性就肯定是指在运动员的尿液中,或者血液标本里发现了兴奋剂,当然药检阴性就是没有发现的意思。
那么,药检阳性就是服用兴奋剂吗?当然不是,就想上文中提到的,如果怀孕了,药检也是呈阳性的!中国奥运金牌被摘,而中国这三名女选手都是女生,至于是否真的服用兴奋剂,官方暂未给出答复。

上一页12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