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验孕棒在什么情况会测出假阳性 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2015/10/31 15:31:18作者:T1-qiume…来源:伊秀健康网
早孕检测出现阳性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怀孕另一种是假阳性。阳性说明尿中hcg达到一定的浓度,假阳性一般与心理因素有关。如果您用试纸检测不确认是否怀孕可进行血液检测。

早孕检测出现阳性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怀孕,另一种是假阳性

阳性说明尿中hcg达到一定的浓度,假阳性一般与心理因素有关,如果您用试纸检测不确认是否怀孕,可以到医院进行血液hcg检测。早孕试纸自测率为75%,5分钟内观察有效,有是可出现假阴性或假阳性,在月经延迟10天后检查结果较为准确。月经周期一般延迟一周左右仍属于正常范围。
为什么会出现假阳性?
这种情况也可能是假孕现象。生理学家研究认为,假孕是生理和心理的综合“逆差”。有些妇女结婚后,因盼子心切,往往和自己同期结婚的姐妹相比,看着人家身怀有孕,就羡慕着急。在朝思暮想或梦寐以求中,大脑皮层就形成强烈的“盼子”兴奋灶,影响下丘脑及脑垂体的功能紊乱,最终可导致停经。
停经后,在体内性激素影响下,小腹部的脂肪也会产生堆积。这在她们盼望怀孕的心理因素作用下,就认为是有喜孕在身了,于是就相应产生厌食、挑食和呕吐的“怀孕”反应。有的妇女在“模拟怀孕”的心理作用下,体内雌激素和雄性激素也会发生比例失调,甚至会在桃腮粉面—卜奇妙地K出蝴蝶斑,腹中还尚有“胎动”感。这纯属精神心理作用。

通常来说,如果女性在家里做怀孕的自我测试,在没有任何外界的指导下,一般测试结果只能达到51%至76%的精确率。早孕试纸假阳性很有可能由于心情紧张或是其他因素导致而出现。如果在化验室中当着医生做此种测试,医生能确保试纸工作正常,女性能够不折不扣地根据说明正确使用试纸,测试准确率就有可能接近99.9%。

早孕试纸误测的原因有:
1、检测的时间。HCG一般在受精卵着床几天后才出现在尿液中,而且要达到一定量才能被检出。因此,对于平时月经正常的妇女需在月经推迟后才可能在尿中检测出HCG。而月经周期长或排卵异常的妇女需在停经40 — 44天的时候才可能检测出。
2、一些疾病和药物可能造成假阳性结果。有些肿瘤细胞如葡萄胎、绒癌、支气管癌和肾癌等,也可分泌HCG。
3、不要使用过期的试纸。因为化学试剂时间长了会失去效用,所以在购买时要注意生产日期。
4、不要使用已经受潮了的试纸。

如果自测结果呈阴性,1周之后月经仍未来潮,你应该再做一次自测。如果不是阳性,最好去看医生。相信自己的身体。如果你身上出现种种怀孕的症状,那么不管自测结果如何,应该想想到早孕试纸原理只是初步检测,使用早孕试纸是会存在误差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医院进行HCG血检、HCG尿检以及B超检查。如果没准备好迎接宝宝的到来,那么尽早察觉怀孕初期征兆,确定是否怀孕,对后期做流产手术是很有必要的。

5、育龄女性在出现停经等早孕反应的时候,不能仅凭一次早孕试纸就测定是否为妊娠,最可靠的还是及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弱阳性者,进行HCG血检、HCG尿检以及B超检查。以便尽早采取措施。
6、在妊娠三个月后,HCG水平会下降,如果此时用早孕试纸,可能会出现阴性,或弱阳性。
7.超过使用期,将会失去效果,请及时去医院检查!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