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怎么挑选才甜 三种方法挑出甜柚子

2020/10/4 12:34:55作者:xiaoming来源:伊秀美食网
柚子味道酸甜多汁,吃完以后的柚子皮还可以留着来除臭,作用非常好,那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柚子怎么挑选才甜吧。

现在正是吃柚子的季节,但是,当水果店里这么多,黄灿灿的柚子摆在面前时,你该怎么选?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柚子怎么挑选才甜吧。

第一种,分清楚柚子是公的还是母的。其实有很多的水果,都是又公母之分的,通常来说母的要比公的更加好吃一些,味道要更甜,汁水要更多。所以挑选的时候,尽可能的去挑那种母柚子。但是要怎样才能够分辨出它们是公的还是母的呢?方法还是很简单,我们只要去观察它的底部就行了。要是底部上面的小圈圈是凹陷进去的,那么这种就会是母柚子。但如果是凸起来的,那么就是公柚子。

第二种,将柚子的重量进行比较。我们在买柚子的时候,常常会发现有些明明大小相似的柚子,但是它们的重量却不相同。所以利用这一点,我们也可以挑选出更好的柚子。拿起两个柚子,掂量一下它们的重量。其中一个比较重一点,那么就说明这种柚子所含有的水分更加的充足一些,味道相对来说就要更好一点。相反,要是重量比较轻,那么水分就会相对要少一点,味道也就没有那么好了。

第三种,触摸柚子的外皮。其实通过柚子的外皮,也是能够判断它们的好坏。如果说柚子皮比较光滑一些,那么这个柚子就要更加的香甜。这是因为它的生长环境比较好,有充足的水分和阳光,以及足够的养分。在这种情况下,柚子就会有足够的水分,并且长得相对来说,就要更加的饱满。但如果外皮比较干燥且粗糙的话,这种柚子就很有可能是比较干涩的那种,没有什么太大的水分,吃起来的口感相对来说也要差很多。同时在比较它们的外皮时,还可以积压柚子的外皮,如果它的回弹速度比较快的话,并且感受到它更加的柔软一些,那么这种柚子就会是那种皮包肉多汁水甜的果实。

通过这三种方法,是真的能够挑选出好吃的柚子。平常在购买柚子的时候,就可以不用胡乱购买,全凭运气好坏了。根据它们的外形,完全就能够分辨出它们是好是坏了。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