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算是发物吗??这些发物你知道多少

2020/4/14 9:36:55作者:xiaoming来源:伊秀美食网
对于一些发物的食物,生活中或许有许多的人都不是很清楚,甚至有一些人认为坚果也是发物,那么坚果算是发物吗?来了解一下吧。

我国民间流传的发物,与医学所说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颇为相似,那坚果算是发物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坚果类不是发物,坚果是大众都比较喜欢的并且富有丰富营养的食品,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讲都不是发物,只是很有可能对于极个别的人属于发物,不可以吃,以免加重病情。

发物有哪些

一为动火发物,能助热动火、伤津劫液,如烟、酒、葱、蒜、韭菜、油炸物等。发热口渴,大便秘结的人不宜食用,高血压者应忌口。

二为动风发物,多有升发、散气、火热之性,能使人邪毒走窜,如茄子、木耳、猪头肉、鸡蛋等。有荨麻疹、湿疹、中风等疾病者不宜吃。

三为助湿发物,多具有黏滞、肥甘滋腻之性,如糯米、醪糟、酒、大枣、肥肉、面食等。患湿热病、黄疸、痢疾等病者忌食。

四为积冷发物,多具寒凉润利之性,能伤阳生寒,影响脏腑运化,如冬瓜、四季豆、莴笋、柿子等。脾胃虚弱的人要慎食,过食会造成胃虚冷痛、肠鸣腹泻。

五为动血发物,多有活血散血之性,能动血伤络,迫血外溢,如羊肉、菠菜、烧酒等。月经过多、皮下出血、尿血等人忌食。

六为滞气发物,如大豆、芡实、芋头、薯类等。这些食物多具滞涩阻气、坚硬难化之性,积食、诸痛者不宜食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