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干燥要多喝这汤, 鲜美又润肺, 孩子常喝少生病

2019/11/30 9:50:55作者:peishan来源:伊秀美食网
这道菌汤是由平菇、香菇、瘦肉、青菜组合而成,平菇和香菇都是营养非常丰富的食物,它们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钙、铁、纤维素、蘑菇核糖酸等等物质,其中含有的纤维素可以清肠润便。

冬天干燥要多喝这汤,鲜美又润肺,孩子常喝少生病。在我印象中,爷爷常说给我们说一句俗语是: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喝菌汤,现在我们都已成家立业,但是爷爷说的这句俗语也深深的印在我脑海中,所以我家的生活饮食,也一直受此影响。


在冬天,我们要多吃一些呢个清肠排毒还润肺的食物,而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这道菜,是一道菌汤,是我家每年冬天常喝的汤。

这道菌汤是由平菇、香菇、瘦肉、青菜组合而成,平菇和香菇都是营养非常丰富的食物,它们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钙、铁、纤维素、蘑菇核糖酸等等物质,其中含有的纤维素可以清肠润便,丰富的维生素B族有润肺的功效,而含有的蘑菇核糖酸、铁可以帮助人体提升免疫力、清除体内的毒素,所以冬天干燥要多喝这菌菇汤,鲜美又润肺,孩子常喝少生病,头脑还更聪明,每次我家人在吃饭前,都会喝上一碗这汤,喝完后,食欲也会更好,接下来就把这道非常好喝的菌菇瘦肉汤的做法分享给大家!


所需食材:平菇200克、新鲜香菇50克、瘦肉50克、青菜30克、香葱10克、姜末10克、淀粉5克、料酒5ml、蚝油3克、食盐、胡椒粉、味精、食用油适量。

制作方法:


1.首先平菇、香菇放入到食盐水中浸泡10分钟,然后将平菇、香菇用流水清洗干净,接着将平菇撕成1厘米宽的块状,香菇切成薄片即可备用。青菜择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2.将瘦肉清洗干净,然后将瘦肉切成薄片备用,接着将蚝油、食盐、味精、淀粉、料酒放入到肉丝中,搅拌均匀后,放入适量的食用油再次搅拌均匀即可备用。

3.锅烧热,放入15ml的食用油,将油烧热后,将生姜放入到锅中爆香,接着将香菇、平菇放入到油中,小火炒10秒后,放入适量的热水,大火将水煮开。


4.水煮开后,将拌好味道的肉丝放入到锅中,同时加入适量的食盐、胡椒粉调好味道,接着继续煮20秒,最后将青菜放入到锅中,大火煮20秒后,撒上适量的葱花即可起锅食用。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