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加一些红糖煮,味道极好,还能有助睡眠哦

2019/11/14 17:02:55作者:peishan来源:伊秀美食网
这几天我经常做这菜吃,香甜软糯,每次全家人都吃到嗨,这菜就是莲藕了,孩子特别喜欢吃莲藕,不管炒着吃、炖着吃、凉拌吃,孩子都能吃很多,最近我又发现了这个吃法,将莲藕里装上糯米,用红糖熬一熬,那叫一个好吃呀。

秋天里虽然很冷,但是能让我们吃的菜可真不少。这几天我经常做这菜吃,香甜软糯,每次全家人都吃到嗨,这菜就是莲藕了,孩子特别喜欢吃莲藕,不管炒着吃、炖着吃、凉拌吃,孩子都能吃很多,最近我又发现了这个吃法,将莲藕里装上糯米,用红糖熬一熬,那叫一个好吃呀。

莲藕不仅好吃,还是价值很高的食物,它具有一定的安神、补气血的效果,所以说老人孩子,包括女人都要多吃莲藕才好,经常吃莲藕睡眠香了,精神也好了,那就能起到一定的美容美颜效果,可很多人还不知道。

今天个大家分享一种很好吃的莲藕吃法,在炖莲藕的时候,加了一些红糖,这样助眠效果会更好,而且常吃气色也更佳了,吃起来甜甜的糯糯的,人人见了它都无法抗拒。

桂花糯米藕


第一步:先将适量糯米淘洗一遍,在放入清水中泡上五六个小时,等时间差不多的时候,看看糯米的状态是不是轻轻一捏就碎了,如果不是还需要泡一些时间,那么这一步需要提前完成。

第二步:等糯米泡好后,将莲藕洗净去皮,再将莲藕一端切开,切开后,将糯米塞进莲藕的孔洞中,塞的时候可以用筷子来戳一戳,塞紧实后会更好。

第三步:全部塞好之后,将刚刚切掉的藕节再盖住莲藕,用牙签固定一下,这样糯米就不会掉出来了。

第四步:将做好的莲藕放在电饭锅里,加入足量清水,再放入一些红糖,一些冰糖,撒上一些桂花,点煮饭键,直到将莲藕煮熟煮透。

第五步:等到莲藕煮好后,颜色是漂亮的糖色,这样的莲藕已经入味了,捞出来切成片。

第六步:将锅中的汤汁舀出来放在炒锅中熬煮一些时间,等熬到汤汁变得浓稠后,关火将这个汤汁浇在莲藕片上,如果你还喜欢吃更甜的口感,可以淋上一点蜂蜜,也可以莲藕切好后直接吃,这样就不是那么甜了。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