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什么地方不能吃,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喜欢吃螃蟹要记住了

2019/10/11 15:31:57作者:xiaoming来源:伊秀美食网
螃蟹是很多人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味道鲜美,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懂得吃螃蟹,你知道其实螃蟹有些部位是不可以吃的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说到我们经常吃的一种海鲜,螃蟹应该是首选的,但是螃蟹性寒,有些部位也是不能吃的,螃蟹什么地方不能吃,来了解一下吧。

螃蟹什么地方不能吃

1.蟹腮

腮是蟹的呼吸器官,因为是在水下呼吸的原因 腮过滤掉很多杂质,所以说是非常脏的,也是寄生虫的主要区域,不能食用

2.蟹胃

螃蟹属于杂食性动物,在水里的时候除了一些浮游动物、水生植物外,也食腐烂的动物尸体、微生物,因此,蟹胃里面非常脏,不能食用。

3.蟹心

蟹心长在蟹肉和蟹黄的中间位置,同时与蟹胃相连,食蟹黄的时候极易连蟹心一起食下,蟹心是寄生虫寄生的主要区域之一,而且性味极寒,不能食用。

4.蟹肠

蟹肠和其他动物肠道一样,装的是螃蟹的排泄物,也是蟹胃和肚脐相连接的管道,非常脏,打开蟹壳时一般会直接抽掉,但是也有在抽取过程中被拉断的,导致部分蟹肠留在蟹黄里面。

吃完螃蟹不能吃什么

1.花生

吃完螃蟹之后不要吃花生,花生的脂肪含量高,是比较油腻的食物。油腻的食物遇到冷利的食物是容易导致腹泻的。因此,吃螃蟹之后不能吃花生,尤其是肠胃虚弱的人要谨记。

2.芹菜

芹菜能够去油腻、带走一部分脂肪。不少人觉得吃螃蟹后太油腻,想喝杯芹菜汁去油腻。但吃完螃蟹不能吃芹菜,同食会导致影响蛋白质吸收,会降低两者的营养价值。

3.红薯

烤地瓜和煮螃蟹是最好不要一起吃,有的可能腹泻,甚至有的可能得结石情况。

4.蜂蜜

蜂蜜和螃蟹不能一起吃,这主要是因为这两种食物都是凉性,肠胃不好的人是容易有腹泻情况出现的。

5.柿子

吃螃蟹后不能吃柿子。在《饮膳正要》中就已经记载了。螃蟹和柿子都是寒凉之物,所以两者一起吃容易伤及脾胃,体质虚弱者更要注意。

另外柿子中含有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会凝固为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且妨碍消化功能,使食物滞留于肠内发酵,会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