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蛋隔夜能吃吗 详解两种保存方法

2018/5/25 14:12:36作者:U-zhangs…来源:伊秀美食网
水煮鸡蛋是吃鸡蛋的方法,吸收率很高,因此很多人都将鸡蛋用水煮着吃,这煮鸡蛋一次都会煮几个,而人每天只能消化1~2个鸡蛋,那么这煮过的鸡蛋隔夜还能吃吗?

来源:站酷作者:liqingdong

平时生活中的美食种类多种多样,烹调方式也多种多样。不过这一种有一种食物煮起来非常方便,只需要放在沸水中煮一段时间,便可以吃了,这种美味的食物便是鸡蛋。很多时候,人们都习惯水煮鸡蛋,这也是一种非常简单便捷的烹调方式。再加上通过这种烹调方式,有助于人体更好地吸收鸡蛋的所有营养物质,对人体健康也有很大的好处。

很多人将鸡蛋水煮着吃的时候,往往会放入好几个鸡蛋一起煮,这就导致鸡蛋无法及时吃完,那么水煮蛋隔夜能吃吗?接下来不妨随着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LightField Studios

一、水煮蛋隔夜能吃吗

一般情况下,隔夜的水煮蛋是否可以继续食用,需要通过以下两个方面进行解析。

1、能吃

如果水煮蛋已经充分熟透,鸡蛋里面所有的菌类已经被消灭干净。那么在正常的情况下,隔夜的鸡蛋是不会发生变质的,仍然可以继续食用的,而且它的味道也并不会发生任何的改变。

来源:站酷

2、不能吃

生活中有一部分人喜欢吃半生的鸡蛋,这种情况下的鸡蛋的蛋黄是出于流动状态的,并没有达到完全成熟的温度。所以这种时候的蛋黄所含有的菌类也没有被完全消灭干净,适合当天食用完毕。隔夜之后就很容易会滋生一堆细菌,而且鸡蛋中含有的蛋白质也会被大量地分解,从而产生有毒的物质,所以不可以继续食用。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二、煮熟的鸡蛋怎么保存比较好

1、冰箱保存

冰箱的温度比较低,所以很适合保存食物。如果煮熟的水煮蛋无法及时吃完,想要多保存两三天,那么建议大家可以将其放入冰箱里面。但是需要记住一点,切勿保存太长时间,三四天是比较合适的。

2、盐水保存

如果家里面没有冰箱,也可以利用凉的盐开水浸泡水煮蛋。盐开水当中的食盐浓度非常高,能够有效抑制多种菌类,所以将水煮蛋保存在盐开水里面也可以保存三四天左右。

来源:站酷作者:Shanti May

三、过夜的鸡蛋吃了有什么危害

如果是煮熟的水煮蛋,即使隔夜吃了也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的危害。但是如果吃了没有煮熟的隔夜水煮蛋,由于其中含有的菌类经过隔夜之后大量滋生,也会分解鸡蛋含有的蛋白质,从而产生一种名为胺类的速度。人体一旦食用,就很容易会导致肠胃出现不舒服的症状,甚至会出现腹痛、腹胀、腹泻等等情况。

来源:站酷作者:gtl0031

四、吃水煮蛋的好处

1、补充优质的蛋白质

因为鸡蛋含有的蛋白质的氨基酸结构非常好,所以人们吃完能够给身体补充很多优质的蛋白质。

2、增加饱腹感

鸡蛋不仅能够为人体提供足够的蛋白质,而且它还能够有效减慢胃的排空速度,具有增加饱腹感的好处。

通过小编以上的一番详细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隔夜水煮蛋能否继续食用这个问题已经了然于心了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