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酒烩鸡的做法大全图解 是饭桌上的必备美食

2017/11/24 9:28:37作者:YUr-zhan…来源:伊秀美食网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红酒的功效,女生们都比较喜欢喝红酒,因为它有美容养颜的作用。而且与红酒相关的美食有很多,特别是红酒烩鸡,它可以说是饭桌上的必备美食。

很多人都会认为红酒就是我们所谓的葡萄酒,其实不是的,它只是葡萄酒中的一种。红酒是可以直接饮用的,而且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饮用,因为它可以保养肌肤,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红酒不仅可以直接饮用,还可以用来做美食,就比如说红酒烩鸡,这是一道法国菜。红酒烩鸡虽然说是外国的,但是它在中国还是非常受欢迎的,可以说是饭桌上的必备美食。

首先,我们先要去购买鸡,在选鸡的时候,尽量选土鸡,吃起来味道会比较好。买回来后就把它杀了,然后再把它处理干净。洗干净后,把鸡切成块,然后用盐,胡椒粉,香叶,红酒腌制几个小时。我们需要把洋葱切成丝,切洋葱的时候要注意,它特别的熏眼睛。炒的时候我们可以用牛油,炒出来的味道会更好。

我们需要准备一口平底锅,冷锅下牛油,开小火把油融化,然后将洋葱倒进锅中,一直炒,直到洋葱变黄。洋葱炒好后,就把洋葱盛在碗里,把油沥在锅里。我们可以利用锅里剩下的油,要是油少的话还可以再加一点,然后把腌制好的鸡块倒在锅里,用小火煎,直到煎成金黄色。我们将买回来的蘑菇,胡萝卜,西芹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放进锅中一起炒。

然后我们往锅里加一点面粉,还有把炒好的洋葱丝倒在锅里一起翻炒。我们用来腌制鸡的酒汁,香叶不能倒掉,因为我们还需要把它倒在锅中,用小火炖煮几十分钟。然后再加水煮上半个小时,开大火将汁收干。我们再放一点盐和胡椒粉调味,翻炒均匀后就可以关火了。我们准备一个大的碗,把它们全部盛在碗里,就可以端上桌,供大家食用。

红酒还可以用来焖排骨,也是很多朋友喜欢食吃的。很多人都以为这个比较难做,其实挺好做的,只要掌握了其中的技巧,就可以达到饭馆的水平。要是实在做不来,也没有关系,现在科技水平这么发达,可以上网搜查制作方法。我们需要把它需要的食材准备好,就可以开始做了。要是我们没有把握的话,也可以叫会做的长辈们站在一旁教你。

我们先去购买排骨,把买回来的排骨放在锅中,然后把水烧开,等水微凉后,就可以用温水清洗。洗干净后,我们就把排骨砍成段,砍的时候尽量均匀一点。然后我们把需要的砂锅准备好,把排骨全部放在锅中,用大火先煎一煎,等煎出油后就可以了。然后我们再把准备好的红酒倒进锅中,用小火慢慢的炖煮,一般情况下,只需要煮半个小时左右。

但排骨煮熟后,就可以收汁了,收汁儿的时候我们可以用大火。红酒焖排骨做好后,就把它全部盛在碗里,这时候再配上一碗米饭,就可以开饭了。红酒闷排骨是十分香的,有一股淡淡的酒香味,吃起来也非常的有食欲感。很多小朋友都不敢吃,怕醉了,其实不会,在煮的时候我们不会放太多的红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