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奶燕麦粥的做法 营养健康好养生

2017/11/1 8:58:39作者:YUl2-pan…来源:伊秀美食网
燕麦粥膳食纤维丰富,是一款不错的养生佳品。虽说它营养价值高,但口感不大好,煮粥的时候加些牛奶,味道瞬间提升。那么,下面就来给大家推荐牛奶燕麦粥的做法。

大枣牛奶燕麦粥

食材:即食燕麦片120克、大枣10颗、牛奶1袋、水。

准备一口煮锅,煮锅内放入清水,将大枣清洗干净后下锅,煮锅上灶,开大火煮十分钟。十分钟之后,将即食燕麦片下锅,继续煮五分钟。五分钟后,倒入一袋牛奶,再次煮开即可。大枣可以提前煮也可以和燕麦片一起下锅。燕麦下锅煮之后,时不时用勺子搅动一下,避免糊锅。煮好的燕麦粥可以个人口味调入糖或者蜂蜜。

米香牛奶燕麦粥

食材:燕麦片100克、鲜牛奶1袋、大米100克。

大米清洗干净,放入电饭煲中熬成粥。准备一只奶锅,将大米粥倒入锅内,再加入燕麦片搅匀,开火煮至燕麦片软糯。接着将牛奶倒入锅内,搅匀,继续煮至开锅即可。牛奶加入奶锅后不要煮太久,微微沸腾即可关火,煮太久会破坏牛奶的营养物质。燕麦粥熬好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再调入适量白砂糖或者蜂蜜。

百合牛奶燕麦粥

食材:燕麦片50克、牛奶1包、百合40克、枸杞、清水。

百提前用清水泡发,枸杞清洗干净。煮锅内加少量清水,开火煮开,放入百合煮一下。接着将燕麦片下锅,大火煮沸后改成小火煮制。燕麦片煮制粘稠时,加入枸杞,倒入一包牛奶,再次烧开即可熄火。燕麦片下锅煮沸后,要用勺子时不时搅动,以防糊锅。牛奶下锅煮至微微沸腾即可熄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