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详解灌汤包制作步骤 让你在家也能吃到扬州点心

2017/8/24 1:42:16作者:YUd2-jia…来源:伊秀美食网
灌汤包是江苏扬州的著名点心,其外观洁白如玉,内部汤汁饱满,吃一口让人回味无穷。可以说是驰名海内外一款特色小吃。想要吃灌汤包不一定要去扬州,在家也可以自己制作。

灌汤包是一款远近闻名的小吃点心,其特点是皮薄肉多汤汁饱满,咬上一口满满的汤汁涌向你的口腔中,让人产生一种幸福感。灌汤包据传说早在宋朝宋徽宗时期就已经有了,其一开始的发源地在如今的扬州,所以扬州的灌汤包一直很出名。灌汤包制作起来的关键在于汤汁要多,包子皮要薄。

这里小编就为你详细的说一说灌汤包的制作方法。

先准备好材料:中筋面粉500克,五花肉500克,皮冻300克,葱50克,生姜50克,猪油50克。需要一些调味料:料酒50克,味精15克,食用盐30克,香油10克,胡椒粉10克,白糖15克。

下面开始制作外皮,先将面粉和清水进行混合,这里面粉中不放酵母发酵。我们这里使用烫面的方法进行和面,水温在50摄氏度左右,面团和好后醒发30分钟。

将面团分成50克左右的小剂子,用擀面杖将剂子擀成薄圆皮。皮子中间要后四周要薄,这样包出来的灌汤包才好吃。

接着就是肉馅的制作了,将五花肉剁成肉沫,皮冻、葱、姜也切成细末,将所有的材料和调味料全部混合在一起沿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这样肉馅的制作也完成了。

用薄圆皮包裹适量的肉馅,包的时候手法要轻盈不要把皮弄破。将包好的灌汤包上蒸笼蒸煮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吃灌汤包一定要趁热吃,冷了就没有汤汁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