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东北菜香死老爷子 看茄子土豆的家常做法

2017/8/16 11:27:11作者:YUd-yuji…来源:伊秀美食网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吃”成为了我们每天的日常的重要仪式,在东北地区有这么一道菜有“山药熬茄子,香死老爷子”的传说,它就是茄子土豆,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这道菜。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吃”仿佛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儿,因为我们每天都要进行着这一项仪式,一日三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像是人生的洗礼,在“吃”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仅填饱了自己的肚子,更多的是在味蕾上的享受。

当然在空余时间约上三五好友小聚也避免不了吃的话题,在“吃”的这件事情上,有的人喜欢讲究食材,有的人则喜欢凑合,但总体上更多的人更喜欢温暖小窝里的家常菜,尽管食材、口感再不好,再比不上外面餐厅的鲜美,那也是家的味道。今天我们就来谈谈茄子土豆这一道家常菜的一些日常做法及其一些饮食注意事项。

对于我们生活中经常看到的蔬菜,茄子是非常熟悉的,比如肉末茄子、蒜香茄子、鱼香茄子、油焖茄子等等,但是却很少人知道茄子切过后放置在空气中不久就变黑是由于什么因素引起的,其实是茄子的果实中含有单宁的物质并能引起空气氧化从而变黑的性质,所以茄子切完之后需要用盐水浸泡才能防止氧化。

对于土豆的选择有一点也是需要注意的,市场上的有些土豆放置太久了会变成微绿色,这则是因为土豆中含有配糖生物碱,这一种物质含有毒性,人吃了会出现呕吐甚至中毒现象,所以在挑选土豆时要慎之又慎。

在东北地区曾经有这么一句俗话:“山药熬茄子,香死老爷子。”,这一句俗话看似好笑,其实更道出了这一道菜的美味,其中的“山药”指的就是土豆,这一道家常菜在东北人家饭桌上随处可见,近乎成为了东北地区的招牌菜,虽然茄子土豆作为东北的一道特色菜,但是其做法还是因人而异,各有千秋,下面我们来简述一下一般的家常做法。

1、准备好主料:茄子3根,土豆削皮2个;调味料:大蒜2颗剥皮切碎倒进干净的容器备用,香菜、葱花切好备用,生抽适量,花椒、辣椒酱适量。

2、煮前备用:将三根茄子洗干净切块并用少量盐浸泡备用,将削好皮的土豆洗干净切条备用。

3、煮菜步骤:将茄子从水中捞起并拧干水分,然后往干净的锅中倒入适量油,待油变热后放进茄子,随意翻炒至变软后一一加入土豆、大蒜、盐再翻炒约两分钟,加入适量白开水,生抽,辣椒酱,花椒,然后调至大火煮开,中火炖熟。

4、在炖熟之后,稍微留下一点菜汁,然后再用锅铲把茄子、土豆弄成小块,加入香菜、葱蒜粒即可出锅。

以上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的茄子土豆的做法,对于追求味蕾享受的美食者,他们认为,一道菜的美味与否,不仅仅与食材的新鲜度有密切联系,更多的是对调味料的合理合量的控制,当然也有的人喜欢追求饮食养生,不喜欢太多的调味料,所以每一道美食都因人而异,喜欢的朋友也可以试着以上做法尝试一下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