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烧排骨的做法图解 简单明了教会你

2017/6/20 11:12:11作者:YUl-zuoy…来源:伊秀美食网
红烧排骨,此菜味道香咸,排骨酥烂,色泽金红,男女老少人都可食用。适宜于 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红烧排骨是一道以猪肉排骨为主而且非常经典的家常菜,色香味俱全,美味可口,红遍大江南北。一般来说,说道排骨,很多人都会想到的是红烧排骨。

在不同的地方会有不同的特色,能吃辣的地方,就将其做成麻辣味,不能吃辣的地方就将其做成甜辣味,但是做法都是万变不离其宗。要做成红烧排骨并不难,就算你是新手也完全没有问题。因为红烧排骨步骤简单、方法简单、耗时少,所需的食材也很简单。

红烧排骨的主要食材当然少不了排骨(排骨一定要新鲜的肉排);在配菜方面,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一些配菜(比如土豆、毛豆子、笋、芋头等等),当然也可以不用配菜;在辅料方面,需要的辅料有生抽、老抽、料酒、盐、鸡精、五香粉、干辣椒(切碎)、大葱(葱切段)、姜蒜(切片即可,蒜也可以不切)、八角、花椒等。

第一步,将排骨煮一下。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花椒、姜片,放入排骨开大火煮开,将浮在开水表面的泡泡要出去后,将排骨捞起来沥干。

第二步,炒排骨。开火在炒锅中煎油烧至八成熟后,用小火将姜蒜、八角干辣椒、花椒炒香后转倒入排骨转大火炒到排骨变焦黄。倒入适量的料酒、生抽、老抽和五香粉,翻炒均匀。

第三步,炖烧排骨。加入适量清水到锅中(一定要没过排骨),用大火将其烧开。等水烧开后,用小火将其炖上三四十分钟,加入适量的盐调味翻炒均匀。再用大火翻炒收汁后就可以出锅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