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蓝莓的功效与作用 蓝莓拥有多少营养成分

2017/3/26 11:52:14作者:YUl-yuan…来源:伊秀美食网
蓝莓,属杜鹃花科,越橘属植物。多年生灌木小浆果果树。银果实呈现蓝色,故称为蓝莓。蓝莓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对人的身体极有好处。今天就让我们了解了解。

蓝莓,是原产于北美的植物。又称笃斯、笃柿、地果、龙果等。引进中国后,渐渐走进人们的视线之中,受到大众的追捧。中国的蓝莓多是低灌木和人工培植。蓝莓品种众多。矮丛的有:加拿大杂交育种的美登和芬蒂;半高丛的有杂交育种的北陆,北蓝,北村;高丛的有夏普兰(杂交育种)、奥尼尔、薄雾;北高丛的杂交育种康维尔、达柔、蓝法丰。有兔眼蓝莓,这类蓝莓的优良品种主要是巴尔德温、园蓝、粉蓝。

蓝莓含有的营养物质很丰富。最突出的营养成分便是营养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可强化视力的物质,能够活化视网膜。对于预防近视,保护视力具有极大的作用。近视的人也可多食。同时可软化血管,在增强人体免疫机能方面,也是效用极佳。蓝莓对于老年人来说也可食用,因为它也能强心、防止脑神经老化。在抗癌的食物中占有一席之地。

蓝莓在全世界基本都有着种植。大部分多分布在气候温凉,阳光充足的地区。品质最好的出产在北美地区,我国主要分布在长白山、大兴安岭、小兴安岭一带。蓝莓也有着极大的保健、药用、膳食营养价值。拥有花青素,在水果蔬菜中也是含量极高的。除此之外,酚酸、果胶、紫檀芪、等多种特殊的营养成分也是相当可观。当然,现在的蓝莓不仅仅是作为水果食用,更多的便是以蓝莓为主要原料加工出来的产品。市面上多见的便是蓝莓酱、蓝莓派、蓝莓酒和各种蓝莓点心。如此好的水果,你的果篮里缺少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