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家庭养殖方法,养殖注意事项你需要知道

2020/1/14 17:00:55作者:xiaoming来源:伊秀花草网
杜鹃花又叫做映山红、山石榴,杜鹃花是一种很名贵的花卉,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杜鹃花家庭养殖方法吧。

杜鹃花在我国是十大名花之一,排行第六,可见杜鹃花在我国的地位很不一般!杜鹃花在我国的南方非常常见,但是在我国的北方也有不少以杜鹃花闻名的旅游胜地。那么家庭种植杜鹃花怎么养呢?来了解一下吧。

1、土壤

杜鹃花喜欢生长在酸性土壤当中,在碱性、钙质化的土壤当中生长不好或者不能生长,所以在土壤学家当中,就把杜鹃花作为一种酸性土壤指示植物,只要是可以生长杜鹃花的土壤毫不例外都是具有酸性的。因此,家庭盆栽养殖杜鹃花最好使用酸性的、疏松、排水好的腐殖质丰富的土壤为佳。

2、浇水

杜鹃花喜欢湿润的生长环境,为了让杜鹃花生长得更好,我们可以收集储备一些雨水来给杜鹃花浇水,这样就可以利用酸性的雨水帮助杜鹃花改善土壤环境,持续有效的帮助杜鹃花生长了。如果不太好把握湿润的土壤环境,我们也可以按照见干见湿的原则来浇水即可。

3、温度

杜鹃花喜欢凉爽的生长环境,它不耐酷暑也不耐严寒,最佳的生长温度在12~25℃左右。夏季温度高于35℃的时候会导致其生长停滞甚至休眠,所以夏季的时候要注意防晒遮阴。冬季的时候温度不能低于0℃,都则就会导致冻害的发生。因此,冬季的时候要注意将其放到室内养殖或者注意防寒保暖。

4、光照

杜鹃花不能承受夏季的时候烈日暴晒,容易导致叶子灼伤或者生长停滞,夏季暴晒会导致新叶子灼伤,老叶子焦边,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植株死亡,因此,夏季的时候要注意遮阴。反之冬季的时候就应该多让它晒晒太阳,可以帮助光合作用的进行,还可以保温。

注意事项

1、杜鹃花的根须像头发丝一样细,粗的主根很少,它既怕干又怕湿,尤其是怕重肥。如果浇水过多,根就泡在水中,过干,枝叶萎缩,叶瓣脱落,对植株威胁很大,至于浇了重肥,则会危及生命。

2、花谢后,必须剪去残花,避免结实消耗营养,新枝萌发后,适当疏枝,根据植株长势而定去留。

3、杜鹃花最适宜种在泥质盆里,因为泥盆吸水透气,有利于根系生长发育,枝叶繁茂。

4、盆栽杜鹃花放置地点有讲究,一般应放在东南方向阳台,而且要通风,尽量少移动。不通风则易患黑斑病,大批落叶。

5、杜鹃花对光照要求也应适度,夏季避免直射光。

6、及时疏蕾疏叶,把长得过多过密的花蕾和叶片去掉一部分,使其空气流通,养分集中到花蕾。在花蕾形成后,要加重营养,适量多施点磷钾肥,否则花蕾会转化为叶苞。

7、杜鹃花的虫害主要是红蜘蛛、蚜虫等,可用杀灭菊酯等喷杀,效果较好,如三天后不死,再喷一次。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