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种花,不要钱也不能养,皆有毒性,不看后悔哦

2019/11/15 15:30:55作者:peishan来源:伊秀花草网
转眼间秋天就要到来,温度一天比一天低,也正是花卉盆栽养护的最佳时间。然而选花不能看着什么好看就买什么,有些花卉开花很好看,但是不适合养在家里,比如:有些花卉植物净化空气效果很好,有些花卉秋天开的很鲜艳,但是却有毒。

转眼间秋天就要到来,温度一天比一天低,也正是花卉盆栽养护的最佳时间。然而选花不能看着什么好看就买什么,有些花卉开花很好看,但是不适合养在家里,比如:有些花卉植物净化空气效果很好,有些花卉秋天开的很鲜艳,但是却有毒。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5种花,不要钱也不能养,皆有毒性,不看后悔哦!

1、虎刺梅


虎刺梅花朵颜色鲜红小巧,而且是一年四季常看,有铁海棠之称,因为花期较长,深受花友的喜爱。


室内养护虎刺梅,主要这两点会出现危害,首先就是虎刺梅的枝条破损的时候,会分泌一种含“生物碱”的白色汁液,千万不能接触到皮肤,特别是眼睛。其实虎刺梅有很多小刺,很容易扎伤皮肤,室内养护的时候尽量放在冰箱、橱柜这种比较高的地方,万万不要摆放在卧室。

2、滴水观音


滴水观音叶子四季常绿,放在室内不仅美观,还有强大的净化空气能力,改善家居的环境,即使在炎热的夏季,也能给人清爽的感觉,正是如此,所以很多花友也知道有毒。


但是还是想在家里养上一盆,那你就可得注意了,滴水观音除了叶子滴下的水是没有毒的,整个植株都是有毒的,如果你实在想养,只要不误食就没有问题,特别是家里有宝宝的花友,就不要养了,还是安全最重要。

3、凤仙花


小时候院子里最常种的就是凤仙花了,除了生命力顽强,比较好养外,还有就是小时候很多女孩子用来染指甲的乐趣,其实凤仙花是有毒的,不过毒性比较低,只要不生吃是不会有什么伤害的。


但是针对家里有孕妇的,到了花卉市场选花的时候,即使再便宜一盆,也不要养,凤仙花其性利软坚,有胎勿动,所以家里有孕妇最好不要养凤仙花。也建议花友们别养,养的话那就别放在室内了,可以种到院子里。

4、一品红


提到一品红这花,说它是最好看的话,也不为过,大红色的花瓣开的跟一团火焰似的,看着是非常的喜庆,正因为如此,深受花友的喜欢,都想养在室内增加喜庆、活跃气氛。


在这里劝花友还是不要把一品红摆放在室内,因为它整个植株都是有毒的,不小心碰到分泌的白色汁液,会被麻木红肿发热,而且花朵也会散发毒素,导致呼吸道过敏症状发生。

5、夹竹桃


夹竹桃植株长得比较大,一般不会被当作室内盆栽,有些花友在院子里露地栽植,绿油油的叶子下长满了花朵,开花也是格外艳丽,只不过夹竹桃的毒性是很强的,不论是室内还是室外,不是很必要就别养了。


很多花友会疑问,夹竹桃毒性这么多,城市绿化带还广泛种植,那是因为夹竹桃比着其它绿化树最难能可贵的地方就是,吸收有毒气体效果非常的好,即使叶子上落满灰尘,生长依然旺盛。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