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它可以防辐射吗

2018/11/19 21:10:37作者:U7-lishu…来源:伊秀花草网
仙人球是外形呈球状的仙人掌科多肉植物的统称,仙人峰为灌丛状肉质植物,有很多品种。它们的原生地多为沙漠地带,喜高温干旱气候。它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可以防辐射吗?

来源:未设置作者:263068799951175762

仙人球是我们日常经常看到的一种植物,耐旱是它最大的特点,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养一盆仙人球,无论是水养还是土养,不用花费太多心思,还可以美化环境,使心情变得愉悦。但是,仙人球除了具备观赏性,还具有非常大的作用和功效。另外,仙人球可以防辐射吗?接下来一起看看吧。

一、仙人球可以延缓衰老。

人类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有机体,需要大量的氨基酸,而仙人球就是具有大量氨基酸的一种植物,除此之外,还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 由于它们都参与核酸代谢,所以影响着机体的生长发育和寿命的长短。由此可见,仙人球具有抗氧化能力,可以延缓衰老。

来源:图虫作者:57461654497133630

二、仙人球可以降血脂降血糖。

仙人球具有大量维生素,能够有效抑制胆固醇,阻止身体对它的吸收。除此之外,有相关专家指出,仙人球的提取物具有的降血糖的作用。曾有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服食仙人球而有效降低了血糖的案例。

来源:站酷作者:Scharfsinn

三、仙人球可以消炎、抗溃疡。

早在古代,就有古人利用仙人球来治疗炎症,蚊叮虫咬导致的皮肤瘙痒等症状。这是因为仙人球中的芳香族胺和糖类在起作用,而且仙人球的提取物对抑菌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尤其是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而且仙人球对抗溃疡也非常有效,患有胃溃疡的人,仙人球的提取物能增加胃黏膜血流量,对胃有明显的治疗和保护功效。

来源:图虫作者:243127155113066514

四、仙人球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

仙人球属于寒性植物,味苦,具有滋补活血、行气健胃、清热解毒的良好的功效。研究表明,仙人球可以加快人体代谢,改善血液循环,增强人体免疫力。同时,仙人球还是天然的空气清新剂,它可以大量吸附空气的灰尘,释放出大量氧气。

来源:图虫作者:172452849779605507

五、仙人球可以防辐射吗?

其实直到如今,还没有科学的结论认为仙人球是可以防辐射的。虽然它具有抵抗和防范紫外线辐射的能力,但是这和电子用品散发出来的电磁波辐射是不一样的。但是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放一盆仙人球还是很有必要的,一是可以观赏,使心情变好,而是工作累了可以看一眼绿色植物,对眼睛比较好,但是还是建议大家不要长时间对着有辐射的电脑或者手机。

来源:图虫作者:255231910565118167

当然,除了以上列举的这些,仙人球的作用和功效还远不止这些,它还可以入药,对肺热咳嗽和咳痰咳血都有一定作用。另外,有些地方还会直接食用仙人球,煮汤或者炒菜都可以,就是不知道味道如何了。

通过上面一系列的介绍,大家对仙人球的认识有没有更深一层呢?注意仙人球是没有防辐射的作用的,目前也没有可以防辐射的植物。但是养一盆仙人球是很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对一些懒癌晚期的小仙女来说,只要定时给它浇水就可以了。对仙人球的介绍就到此结束啦,希望这篇文章对有需要的人有帮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