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夜来香可以剪枝种植吗 学会这招受用一辈子

2018/3/17 7:54:37作者:U7-tangt…来源:伊秀花草网
万物复苏的春天就要来临了,杨柳抽枝,百花齐放的季节也就不远了,热爱花草的你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为自己的小花园增添一些别样的风采呢,那你知道夜来香是怎么种植的吗?

每一种植物都有它们各自的特点,如果能够合适的种植还能够给环境增添一些的生机,有利于环境的净化,所以呢,许多人都会选择在家里栽种一些的植物,一方面可以怡养情趣,另一方面还能够有效的来装饰空间,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呢。

那么对于在种植植物的时候,对于一些植物的种植方式熟记于心,才能够更好的培育植物呢,夜来香作为一种比较常见并且香味比较浓郁的花朵,在夜晚的时候盛开并且还能发出阵阵的芳香,深受人们的喜爱。

如果想要种植一些的夜来香,可以选择用剪枝种植的方法吗?其实是可以的,就像是大多数的植物一样,都是可以通过剪枝的方法来繁育的,以下有些实用的小技巧可以帮你顺利的种好夜来香。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如何养殖夜来香,但是大部分的朋友对于繁殖夜来香却没有太多的了解。现在就让多年养夜来香的朋友来分享扦插繁殖的技巧,这样花友们就能学到更多的知识。

1,选枝

选枝的时候选择一些比较粗壮的,并且还要带有一些的枝芽,还有就是不要选择带有花苞的枝条或者是比较长的徒长枝,这样会使得扦插的枝条养分不足的,不容易成活的。

2,剪枝

就是在正式扦插之前,把枝条给剪的短一些,大约十几厘米就可以,而且比较好的是在每短上面都涂生根,这样会有助于生根的呢,之后就是尽量的减去叶子,就保留顶部的那两片叶子,然后就可以放到土里了。

3,保温

种植以后,需要用塑料袋把枝条的顶部给裹住或者是整个种植的区域裹住,这样有助于保住温度,有助于枝条的成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